猪肉价格已连续12周下降,菜价会随着猪肉降价而回落吗?

2021-04-20 16:39:08 作者: 猪肉价格已连

4月20日,农业农村部就一季度农业农村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农业农村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介绍,猪肉价格已经连续12周下降,回落至每公斤40元左右,同比下降25%左右。

2021年一季度,所有养猪上市企业的业绩都出问题了,唯独卖仔猪的牧原股份,业绩依然非常亮眼,就是这个原因。仔猪价格持续在高位运行,这说明依然有大量的人在建设养猪场,或者扩大养殖规模。只要养一头猪的利润没有降到零,就依然会有人继续扩产。目前持续在高位运行的仔猪价格,标志着中国的生猪存栏量还会继续增加。

但是小编认为,猪肉价格大幅度下降,不会影响到蔬菜的价钱回落。从业9年,我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蔬菜的价钱,行情走势取决于市场需求量,和销量。 这受运输力度的影响。跨省的蔬菜普遍贵。且有些地方,根本不产该类蔬菜,或者是求大于供。 且损耗大。

一部分蔬菜价格上涨就出现在这里。因为在好的蔬菜从地里采摘到上市,本身就在损耗了,加上运输过程中,闷坏了,压坏了,菜与菜之间相互感染了。这也是导致了蔬菜价格上涨的一个原因。虽然绿色食品,免过路过桥费。跨省运输,邮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加上天气,气候变化影响菜的滞销啦,由于高温天气导致大量蔬菜发黄了发蔫了。也是导致蔬菜价格上涨的原因。

当然,有些人有冷链车,可以减少蔬菜运输损耗。可是一台冷链车得三十来万起。比如说,南方特有的菜运到北方。三千公里。 那么菜价肯定不便宜。还有就是,由于高温天气,大风,大雾,使所有进出海南岛的车滞留在徐闻和秀英。所以海南岛的蔬菜普遍贵。海南岛内的菜大部分运往岛外,而岛内大量的需求依靠内陆地区运输。所以海南的蔬菜普遍高。北方,比如河南,山东,大蒜,大葱多少钱一斤?过了黄河又多少钱一斤,显而易见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