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三号卫星核心器部件百分百国产 北斗服务全球国家数量达137个

2020-08-03 12:15:50 作者: 北斗三号卫星

  中国将北斗系统定位为新一代技术的关键,将推进其在经济、军事和防灾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北斗系统除向汽车、船舶和智能手机等用户提供位置和速度等信息外,还具备通过卫星收发文字信息的功能。2018年底,北斗系统覆盖区域扩大至全世界。据悉,北斗系统静态定位精度将达到厘米级。

  此外高大上”的北斗导航系统正“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人们的日常生活带来更多便利。中国国内销售的智能手机70%以上可以接收北斗信号,今后中国还将推进北斗与5G和物联网的融合,包括出租车、公共交通及私家车。

  国产制造,硬核北斗已服务全球137个国家!

  据统计,目前全球范围内已经有137个国家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签下了合作协议。随着全球组网的成功,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未来的国际应用空间将会不断扩展。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中国向全球提供的重大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它之所以能够不断迭代升级,应用多样化,源于中国的研制人员把核心元器件和关键技术牢牢地掌握在了自己手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