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国股市新行情 史上首次美期权交易量超过股票交易量

2020-08-03 12:11:14 作者: 今日美国股市

  由于疫情,美国大部分活动和聚会取消,人们长时间呆在家中,这导致年初以来股票交易者数量飙升,而散户们的风险偏好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7月份,美股甚至史上首次出现了期权交易量超过股票交易量的情况。

  在今年3月疫情暴发后,大量散户投资者涌入Robinhood、Schwab和Etrade等交易平台,使得股票交易活动升至历史新高。美国股票交易应用程序Robinhood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新增股票交易账户300万个,用户平均年龄为31岁,其中半数用户没有任何投资经历。

  随后,风险更高、杠杆更高的期权投资更加火爆,期权清算公司数据显示,截至6月下旬,2020年日均期权合约交易量达到创纪录的2800万份,同比去年增长了45%。

  高盛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散户投资者的大量涌入,年初至今,美国单一股票期权的交易量增长了129%,7月份美国股市单一股票期权交易量创下了历史新高,仅一个月就增长了35%,当月,期权日均交易量首次超过了股票,期权交易量和股票交易量的比值达到了1.14。而根据上交所发布的数据,7月份,中国沪深300ETF期权和股票现货的交易比(期现比)只有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