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20:台风黑格比袭来将登陆浙闽沿海

2020-08-03 12:07:20 作者: 台风路径实时

  台风路径实时发布系统2020:台风黑格比袭来将登陆浙闽沿海 台风“森拉克”导致华南地区强降雨持续

  中国气象局8月第一天,台风就十分活跃,台风“森拉克”和“黑格比”相继生成;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目前台风“黑格比”正赶往我国东部沿海,沿途中不断发展,强度逐渐增强,3日夜间将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而台风“森拉克”已登陆越南,强度将逐渐减弱,受其和季风的共同影响,华南地区仍将强降雨不断,有助于缓解前期的高温和气象干旱,但需警惕旱涝急转。

  台风“黑格比”将于8月3日夜间登陆浙闽沿海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已于8月1日晚上生成,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25~28米/秒,10级),登陆前强度将有所减弱;3日夜间将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8~9级,20~23米/秒),最大可能在浙闽交界附近沿海登陆,登陆后强度迅速减弱。

  风雨预报:受“黑格比”影响,预计2日至4日上午,***海峡、***以东洋面、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黄海西南部、长江口区、杭州湾、江苏东南部沿海、上海沿海、浙江沿海、福建沿海将有6~7级大风,其中***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风力有8~9级,阵风可达10~11级,“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0级,阵风12级。3日夜间至4日,浙江南部、福建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浙江东南部、福建东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