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薇院士回应疫苗发热率高 如何回应?有啥影响?

2020-08-03 11:51:27 作者: 陈薇院士回应

  此前报道,我国重组新冠疫苗Ad5-nCoV是全球首个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疫苗,一举一动备受关注。

  据了解,I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有部分受试者出现发热、肌肉痛、头痛症状,这一度引发外界担心。

  陈薇院士对此表示,提倡国内外临床数据分享,才能进行互相比较。当7月14日美国mRNA-1273新冠疫苗临床试验数据公布后,经过比较发现,其相关症状的发生率普遍超过Ad5-nCoV。像发热(38摄氏度及以上),mRNA-1273低剂量组为40%,高剂量组为57.1%,而Ad5-nCoV发热率为4.8%。其他像疲乏、头痛、肌肉痛、关节痛、呕吐的发生率,mRNA-1273数据都高于我国的Ad5-nCoV。

  陈薇院士表示,不管是效果还是不良反应的判断,都应该用科学的数据来支撑。每个疫苗都有它的长处和短处,需要大家分享更多的数据和标准来进行参考比较。

  在临床试验中,出现疫苗相关不良反应或相关症状并不是十分可怕的事。陈薇院士说:“我们团队的一个理念就是,临床试验并不是为了赞美疫苗,而是为了把疫苗的不良反应或者其他风险尽可能地发现出来。”

  以上就是【陈薇院士回应疫苗发热率高】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