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长子被贬处圈禁,怒火无处发泄,拼命纳妾生娃,一连生了29个

2020-07-31 00:03:51 作者: 皇长子被贬处

历史上,皇位继承一般是嫡长制度。嫡子,长子拥有继承权。但历史上如果不是皇帝早早去世,不管是嫡长子,还是长子都没有什么好下场。如汉武帝太子刘据,李世民太子李承乾,孙权长子孙登,朱元璋长子朱标等。

胤褆

这些嫡长子,长子不是被杀就是被皇权恐吓致死。到了清朝,也有一个倒霉的长子,他就是胤褆。他身为皇长子,却被贬处圈禁,怒火无处发泄,拼命纳妾生娃,一连生了29个。

胤褆

胤褆是康熙的皇长子,是康熙年少不懂事的产物,康熙对他谈不上喜欢,也谈不上讨厌。虽然每次出征都会带着他,但也没有表示出特别的亲近,这让想当皇帝的胤褆十分焦灼。尤其是在康熙废除太子之后,仍然没有表现出立胤褆为太子的态度,胤褆迫不及待的给康熙出了一个馊主意,让康熙更加讨厌他。从此,他与帝位无缘。

胤褆

胤褆当不了太子,做不了皇帝,跟他自身的能力也是有关的。太子被废时,康熙让胤褆看管,胤褆不能收敛性情,对待废太子十分无礼,已经得罪了旧太子系统。康熙有意这样安排就是打定了不会给他太子之位。没想到他竟然劝说康熙杀掉废太子,还说自己愿意代劳,这种话说出来,让康熙怒火中烧,在加上几年后的巫蛊事件,胤褆被圈禁了起来。

九子夺嫡

被圈禁后的胤褆自知与皇位无缘,但又不甘心,怒火无处发泄,就拼命纳妾生娃,一连生了29个。

年富力强皇帝的皇长子最难当,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