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游老汉涉案367元被判刑

2020-07-30 05:17:34 作者: 仙游老汉涉案

72岁的人,都已被抓过三回,

还敢再偷!!

一年多,又涉案多起,

金额虽小,但罪不可赦!

最终,因盗窃罪被提起公诉!

黄某,72岁,一名劣迹斑斑的老汉,曾分别于2009年、2012年和2016年因盗窃罪被公安局行政拘留。可黄某依旧贼性不改,经查,黄某于2018年4月至2019年11月期间又实施了五起盗窃,涉案金额为367元。虽涉案金额不足四百元,但黄某行为已涉嫌盗窃罪,仙游县人民检察院决定对其提起公诉,并作有罪判决。

(网络配图)

一年多来,黄某实施的五起盗窃,事发地点均为药店,且盗窃的物品均为维生素C、活络油和枸杞等价商品。在药店,黄某通常盯准了目标,采取向店员询问其他商品的方式,诱导店员去别处拿商品,再趁其不备将商品塞进口袋或是趁店员在收银台时偷偷将商品藏进衣服里,而后若无其事离开。

检察官提醒大家

防盗意识不可松懈,同时也提醒那些想不劳而获的人,不要越过法律这条红线而让自己身陷囹圄。

来源:仙游县人民检察院、平安仙游

编辑:G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