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背后的安宁怎能缺少了他们

2020-07-30 05:14:40 作者: 疫情防控背后

这是一个发生再2020年大年初三的发生的故事。

新年伊始,我们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进入到了封城期。

一开始,城市里充满的大多数都是恐慌,没有人知道明天会怎么样,也没有人知道今天该怎样度过。

处于封城中的我们更不清楚这段没有时间限制的日子会持续多久,但是我们清楚的明白,我们的城市——武汉,它“生病”了,而且是传染病,不能与外界进行人员输送,更不能在继续其他活动的开展,我们需要待在家里,哪里都不能去,一切根据政府的安排行事。

当然这也是我们应该做的,只有都服从安排,才不会愧对那些抗疫在前线的医生和自愿者所做的一切努力。

在作为空军退伍军人本着保护人民群众的责任心下,王梁选择了做志愿者,不仅是身为一名武汉人的情怀,更重要的是他自己内心的信念,在这种紧要的关头,没有理由去退缩,更没有理由让害怕去战胜本该有的勇敢。

寒风凛冽下的冬天结合空无一人的街道显得更加凄凉,王梁在第一天参加自愿者后,第二天早早地就起来,准备出发,前往康师傅方面便工厂门口,这是大家约定好的集合地点。

早上七点不到,志愿者人员已经集合完毕。也是这一天认识了外国友人Fred,他也是一名志愿者。当天,大家的任务是将向物资缺失的医院输送方便面和矿泉水。

初次见面的 Fred沉默不语,可能是沟通的障碍让大家彼此间的距离变得比较陌生。但好在大家通过下载翻译软件,让沟通问题不复存在。

在负责人的安排下,王梁用自己的车不断地向指定的医院去送方便面和矿泉水,由于私家车的空间有限,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物质的输送只能快马加鞭的完成,来不及去喝一口水,就这样一趟又一趟的来回,直到下午3点才将所有的物资配送完毕。

刚想要喘一口气,也是王梁刚准备打开水瓶喝口水,新的任务又来了,急需5辆车去仙桃工厂去托运防护服。听到这个任务,王梁想都没想,立马报了名,准备和剩下的四个人一起前往仙桃。

封城期间,规定是不允许出门的,更何况是要上高速,这让志愿者的工作又加了一道难题,而且是必须要快速解决的一个问题。在负责人的多次沟通下,四名志愿者踏上了前往仙桃的路程,高速路上的王梁变得沉默不语,心中想到本该人山人海的热闹春节,为何会变得如此之凄惨,本该堵车的高速,却顺畅无比……

在顺利达到仙桃高速口后,由于信息的缺失,导致下高速进入仙桃也磨合了一段时间,还好大家都本着万众一心解决困难的心,让一切规定都可以活用。

依据负责人的安排,王梁安排在仙桃的一家防护服工厂进行配送防护服,但是由于防护服的短缺,不得不紧急联系其他的厂去配送,在一番折腾下终于将所有需要准备的防护服集结完毕,此时已经是深夜的11点。

可能是工作太过专注,大家丝毫都没有感觉到自己一整天都没有吃东西,没有喝一口水。开车行走在仙桃的街头,没有一家餐馆开着门,大家对他们武汉的车牌也是敬而远之,毕竟这也是可以理解的,兜兜转转,在最后放弃关头发现了一家便利店开着门,进去之后,一位老板会很抵触大家是从武汉来的,可意想不到的是,老板不仅给泡了方便面,而且丝毫没有嫌弃之意,这给四位志愿者带来极大的安慰。这碗面是大家吃过的最好吃的面,也是最具人情味的一碗面。

直到凌晨2:30左右大家踏上了返程之路,做完物资的交接手续,已经是凌晨5点了,王梁和大家分散回到家,做好必备的消毒工作后,赶紧准备眯会觉,因为等待他的是天亮之后的更重要的任务,来不及去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