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江边溺水,黑河这支义务救护队奋力相救

2020-07-30 05:14:21 作者: 老人江边溺水

盛夏来临,黑河市区黑龙江边游泳纳凉的市民日渐增多,为保证游泳爱好者的安全,7月27日,黑河黑龙冬泳俱乐部成立义务救护队,在江边设置值守点,在每天游泳高峰期的中午12点至晚9点不间断巡视救助。

摄影:吴学武

救护队还邀请市红十字会专业救援人员,对志愿者进行了水中救援、心脏复苏等技能培训。

摄影:吴学武

就在救护队成立的第二天,一位老人在游泳过程中溺水,被两名救护队员及时救起。

义务救护队队长 赵军:已经没有意识了这个人,我们有一位救护队员他学过心肺复苏和水上救护知识,刚才全都用上了,终于把这个老人成功的施救过来。

摄影:吴学武

盛夏酷暑,到江边游泳纳凉的人很多,我们再次提醒广大市民要注意人身安全,看护好您的家人。

记者:黑河广播电视台 马晓玲 张志国

责编:江浩然

审核:葛宏 天冲

终审:吴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