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警方夜查违规遛狗,两位市民被记警告

2020-07-30 05:16:27 作者: 济南警方夜查

遛狗不牵绳已成为城市中深受市民厌恶的不文明行为之一,不牵绳的犬只虽然在主人眼中看起来是温顺可爱,但是仍然存在着很大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全国许多城市也发生过多起市民被不牵绳的犬只咬伤事件。

7月28日晚7点左右,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分局营市街派出所治安民警陈然带领辅警巡逻至经十路舜承苑小区附近,发现有一名男子在路边遛狗但没有牵狗绳。此时正是饭后遛弯时段,小区门口行人来往众多,孩子们也正值暑期,该男子的行为不仅仅是不文明且存在安全隐患,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回派出所。

巡逻至营市街24号,民警又看到一只土黄色的小型犬只在路边撒欢,身上没有任何束犬设备,不远处一女子在旁边观看这只小狗,民警随即上前向询问,在明确该女子是其主人后,随即将其带回所内。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78条给予二人警告处罚,两位居民在接受民警的处罚和教育后表示今后一定会遵守相关规定,文明养犬,不会再出现不牵狗绳等违反规定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