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过瘾的好莱坞大片,全程无删减:灰猎犬号精彩写实

2020-07-26 08:45:41 作者: 今年最过瘾的
最近,有好几部电影都放出了资源。

有爱情喜剧《棕榈泉》、女神查理兹·塞隆的《永生守卫》、口碑佳作《第一头牛》.....

总之,对于影迷们来说,真的是久旱逢甘雨。

而今天小编推荐的则是奥斯卡影帝汤姆·汉克斯的一部新作——《灰猎犬号》

灰猎犬号

Greyhound

看海报就知道这是一部战争片。
电影原定于6月12日在北美上映。
但由于疫情原因,最终只能选择在线上播出。

目前豆瓣 8.3 分,IMDB 7.1 分。

虽说评分都不太高,但是电影播出后得到了很多人的认同——

“近半年看过很起劲的一部电影,剧情没有注水不拖拉,战争的刺激紧张渲染力度很强。

“盟军与德国U艇“狼群战术”对抗的海战。战术还原,全息模拟,扣人心弦,感人肺腑。
“汤叔captain专业户!电影全程无尿点,值得一看。

尤其是IMDB一条自称是92岁的驱逐舰军官的短评获得了最高赞:

究其原因,那就要说到影片最成功的地方——写实感。
影片根据前英国皇家空军战斗机飞行员和指挥官C.S. 福里斯特所著的非虚构小说《好牧人》改编,讲述的是二战期间,由37支盟军船只组成的护航舰队,在欧内斯特·克劳斯舰长率领的美国驱逐舰“灰猎犬号”指挥下,穿越险恶的北大西洋。

在这段超出了空军掩护范围的航程里,他们要面对随时可能出现的德国U型潜艇狼群的袭击,完成孤独的50个小时的航行。

真实故事改编,限定时间内,凭借勇气与非凡领导力,率领团队完成近乎不可能的危险任务。

这样英雄主义式的设定,很符合好莱坞商业大片的调性。

除此之外,电影场面够大够震撼,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战争的冲击力和残酷性。?

影片的实景取景于加拿大皇家海军“蒙特利尔”号护卫舰,以及美国阿利伯克级驱逐舰“基德”号。
影片一开场,整齐的舰队搭配着空中战机的轰鸣声出现在观众眼前。
整个舰队训练有素,浩浩荡荡,驶向危机四伏的大西洋。
本片的主角灰猎犬号也以乘风破浪之势和大家见面。
短短的一个开场,就已经定下影片恢弘的基调。
制作团队在细节上的设计也颇为用心。
大到舰艇的整体外观和军用炮火的使用,小到作战室的雷达显示屏和声纳示波器,都以历史资料为准进行创作。

战斗场面更是火光冲天,镜头在全景和最激烈的交战区域来回切换。
战火与硝烟,伴着波涛汹涌的海浪,让人身临其境。
整个海战场面波澜壮阔,炮火连连,潜艇和战舰的厮杀是如此的干净过瘾,绝不拖泥带水。
影片节奏很快,短短91分钟,仅纯粹的战斗场面就超过一半。
很难想象,如果是在影院,这将是一番怎样的观影体验。
好了,说了这么多,我们来看看影片的剧情——
1942年,大西洋之战期间。


汤姆·汉克斯扮演的男主克劳斯将坐镇灰猎犬号,率领其他3艘驱逐舰,护送一支由37艘船只组成的补给船队平安渡过大西洋,到达利物浦港口。
在临行前克劳斯还向女友告白,立下flag,说是希望她跟自己一起去,等到了目的地后就向她求婚。

而此时,他的心情有些沉重,因为这次的护航任务困难重重。
首先他要路过一个名为黑暗海沟的危险地带。
由于美、英的战斗机作战半径无法覆盖这片区域,运输舰队一旦进入这片区域,便失去了制空权的优势。

就如同一群待宰的羔羊在深夜里,进入了善于夜晚捕猎的**狼群领地。

其次,敌人还拥有超级杀手锏——U型艇。
**U型艇以几艘到十几艘不等的数量组成战队,仗着灵活、隐蔽的优势,在盟军舰队中来回穿插**。
在击沉数十艘商船和战舰后,它们往往还能从容全身而退。
据统计,二战期间U型潜艇共击沉了3500余艘运输船。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