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 | 株洲一女司机遭男子持刀抢劫,因这个举动躲过一劫……

2020-07-30 05:15:23 作者: 机智 | 株

近日

一则视频在很多株洲市民的微信朋友圈刷屏

当地一名女司机在进入小区地下停车场后

被一男子持刀劫持

女司机机智自救,犯罪嫌疑人被热心市民擒获

有点在看“大片”的感觉

29日

株洲天元警方披露了相关案情

嫌疑人莫某已被刑拘

机智女司机:诱导劫匪出停车场,还让对方系上安全带

事情发生在7月24日。当晚7时左右,刘女士驾驶爱车回家,驶入天元区山水文园小区地下停车场。

刚停好车,刘女士正从后备箱拿东西时,身穿黑色保安制服的莫某突然出现在她身后, 手持水果刀,将她逼迫至车内,威胁她把钱交出来。

虽然受到惊吓

但刘女士很快冷静下来

称自己的钱都买了理财产品

而且停车场里手机没信号

要出了停车场才能转账

发动车辆后

刘女士语气平静地提醒莫某系上安全带

以免他人看出端倪

车子刚开到小区大门附近

刘女士突然一个急刹车

一边打开车门逃出一边大声呼喊:

“我被绑架了,救命!”

嫌疑人:欠高额外债无力偿还,冲动酿成大错

刘女士的呼救声立即吸引了小区居民的注意, 莫某见状慌忙将手里的水果刀丢在车旁,迅速逃走。附近开夜宵店的张先生和房产中介刘先生首先追了上去,追赶出几百米后,两人合力将莫某按在地上,一旁的热心居民报了警。

随后赶到的民警将莫某带回审讯。

经查,莫某是株洲人,40多岁,欠下高额外债。 为了凑钱还债,他身着保安制服在天元区的几个地下停车场转悠,寻找作案目标,挑选单独出行的女司机下手。

7月22日上午9点多,莫某还曾在该小区周边的杂物间过道内作案,欲对一名女司机实施抢劫,后未遂逃离。被捕后,莫某直言冲动之下酿成大错,非常后悔。

!

提醒:防范停车场抢劫,上车落锁很重要

警方提醒,停车场抢劫,只要司机做到以下几点,就能降低被抢的几率:

1

首先

到停车场取车时,一定要注意观察周围情况。特别是女司机,要注意是否有人尾随。一旦发现有人尾随,不要立即取车,可迅速向停车场出口或者有值班人员的地方走,不给对方可乘之机。

2

其次

上车后要立即锁上车门和车窗。如果出现可疑人员敲车窗或者拦车,千万不要下车。即使要开车窗也只打开一条缝,不要全部打开,以免不法分子通过车窗实施侵害。

如果遭遇抢劫,一定要保持冷静

不要和对方发生正面冲突

如果对方求财,可主动将随身财物交出

保证自身安全

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可积极采取自救措施

比如频繁变换远近灯、开启警示灯、频频鸣笛等

引起过往车辆注意,吓退歹徒

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李彬 罗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