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四大美女,她们的外貌真的和你想的那样吗

2020-08-01 10:00:23 作者: 中国古代四大

中国古代四大美女为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享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其外貌自然不言而喻,但是据一些历史记载,并不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哦。

西施,名夷光,春秋时期越国人,出生于浙江诸暨苎萝山村。可惜玉体为国献身,在国难当头之际,西施忍辱负重,以身救国,与郑旦一起被越王勾践献给吴王夫差,成为吴王最宠爱的妃子,以打到掩饰的目的,但是西施生就一对又圆又小的耳朵,与她“沉鱼”的美丽面庞很不相称。并且据说西施有着一双大脚,也正因为她而发明了遮脚裙。

王昭君,也被称为“落雁”,她为了给匈奴带来安宁和平,昭君远离自己的家乡,长期定居在匈奴。在匈奴生一男二女,在昭君出塞的时候,当时南飞的大雁听到这悦耳的琴声,看到骑在马上的这个美丽女子,忘记摆动翅膀,跌落地下。这也印证了王昭君的美貌。美人带着离家的幽怨,带着一国子民的托负踏上茫茫草原之路,踏上一条相思之路,踏上一条连接漠北江南友谊之路,因此王昭君也被称为和平使者。但是王昭君是溜肩,和西施一样也因此发明了垫肩。

貂蝉,三国时汉献帝的大臣司徒王允的歌妓貂婵在后花园拜月时,忽然轻风吹来,一块浮云将那皎洁的明月遮住。这时正好王允瞧见。王允为宣扬他的女儿长得如何漂亮,逢人就说,我的女儿和月亮比美,月亮比不过,赶紧躲在云彩后面,因此,貂婵也就被人们称为“闭月”了。貂蝉是一眼大一眼小,,虽然每个人都有大小眼,但如果不明显也看不出来,貂蝉的却是很明显的大小眼,可这并没有影响他的美貌,可见貂蝉其他五官的精致。

杨贵妃,名为杨玉环,号太真,蒲州永乐人(今山西永济),唐玄宗李隆基的贵妃。杨氏姿质丰艳,善歌舞,通音律.唐代宫廷音乐家、歌舞家,其音乐才华在历代后妃中鲜见。但是杨贵妃因身体过于丰满,又贪吃荔枝,闹得牙痛口臭,而且步履沉重,走路姿势难看,杨贵妃的微胖很多人都知道,而大家不知道的是杨贵妃还有狐臭,所以她特别的喜欢沐浴。

看了这些,不知道你对于古代四大美女是不是有些失望呢?但他们即使这样,还是倾国倾城,可见其五官举止的精致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