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中皇帝病重时,甄嬛说了什么,皇帝被活活气死

2020-08-01 08:58:02 作者: 《甄嬛传》中

甄嬛是个聪明的人,再加上她并不需要像其他的嫔妃那样去争宠,不管是主角光环也好,还是与纯元相似的长相,皇帝的宠爱都不需要她专门去争就自然来到她身边,大概也因为这样才让那些费尽心思的嫔妃们嫉妒不已。

甄嬛从小就是深闺中长大的,作为大家闺秀知识是很丰富的,选秀时候给皇帝留下深刻印象的,也包括她对自己名字的解释。

虽然进宫的秀女多是官宦人家的,但是文化造诣深厚的依然没有那么多,她的举动再加上长相,足以让皇帝记住并得宠。她在遭受了其他嫔妃的暗箭后,才决定要开始反击,所有的这些攻击动作,都是在外力刺激下,随着在宫中待的时间越长,受宠自然就变成了一个活靶子,即使别人不能伤害到她却伤害了她身边的人,这让她的内心有了要为好姐妹报仇的想法。所以收买曹贵人,和眉庄一起斗华妃。

在年家倒了后华妃还不死心要去甄嬛的宫殿放火,却被眉庄二人借此利用再无翻身之日,这一仗他们胜得漂亮。

甄嬛对皇帝的情感曾经在扳倒华妃后达到顶峰,甄嬛要被封为妃了。当时的她多么欣喜,完全没想到即将到来的危险。一件纯元旧衣,就可以将她拥有的一切全部否定。

到这,甄嬛是彻底死心了,生下胧月后就选择出宫,只是天意要她回来跟皇后继续斗下去,就给她安排了那么多挫折,得知自己的父母正在受苦,甄嬛只能重新去讨皇上的欢心,换的回宫的机会。

回宫之后,甄嬛一次次的和皇后交锋,后来以甄嬛的胜利而告终,只是这份胜利伴随着太多人的痛楚,包括眉庄、温太医还有甄嬛所爱之人,她对皇上已经没有一丝一毫的爱了,剩下的都是仇恨,所以当机会来临的时候,她毫不迟疑的抓住了。

说起皇帝,他对甄嬛的爱很是复杂,甄嬛当年真心待她。却得到了令人心碎的结果,而她真爱的果郡王,却因为皇帝的疑心,果郡王喝毒酒而亡。心爱的人死在自己的手里,甄嬛的愧疚有多少恨意就一定不会少。

幸好这时候,有一个深爱果郡王的帮手叶澜依,她算是皇帝驾崩以前最宠爱的妃子了。俩人联手给皇帝下了慢性药,这个时期太医院主管,已经由温太医,变成了他最得意的弟子卫临,而卫临早就是甄嬛的心腹,所以皇帝中毒的事并没有暴露出来。

安陵容以前每次侍寝,就会用迷香迷惑皇帝,这也导致了皇帝有纵欲过度的问题,身体问题很多,离死亡也是临门一脚。

甄嬛这辈子最毒的计策,大概就是皇帝临死前的探望了,虽然之前害的安陵容没了孩子,但那也是因为她手上,有两条人命。

甄嬛在皇帝的床边告诉了他,自己的双胞胎不是他亲生的,这个皇帝一直都有怀疑,所以接受得也不费力,但是眉庄的孩子,深受皇帝宠爱的静和公主是温太医的,这确实让皇帝受不了。

孙答应私通的事本不该让皇上知道,但是甄嬛却偏偏让他知道。甄嬛的嘴把这件事描绘的活灵活现,这么在乎自己的尊严的皇上,忍得了这个吗?

大概因为这些气急攻心就驾崩了。

皇帝过世了,甄嬛的仇也就报了,不过等待她的是后宫中的无限岁月,不知道她会不会想起入宫前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