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则成原型:余则成潜伏的真实结局

2020-07-31 14:48:40 作者: 余则成原型:

  谍战题材电视剧《潜伏》已经成为了其他谍战题材的创作方向的引领,在同类型的电视剧都能看到《潜伏》的影子。这部剧改编自历史人物和事件,剧中的余则成和翠平是有原型的,那么“余则成”的原型是谁,“余则成”在潜伏的真实结局是什么?

余则成原型:余则成潜伏的真实结局

1余则成原型是谁

  余则成原型是吴石中将。1894年8月出生在福建省,22岁毕业于保定陆军军官学校,之后出国深造。回国后,吴石在国民革命军参谋本部参谋处就职,对国民党忠心耿耿。吴石如同的蒋介石左右手重要,可是却没得到蒋介石的重用,始终无法掌握实权。这样怀有抱负的他得不到才华的施展。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国民党不为民族大义而战斗,而是为个人利益而不断在争权。

余则成原型:余则成潜伏的真实结局

  蒋介石种种行为人让吴石寒心,刚好他认识了同乡何遂,因为相同的兴趣爱好,两人成为了挚教。在何遂的影响下,吴石成为了中国共产党可靠的朋友,利用职务之便收集了大量情报,亲力亲为的为共产党提供了绝密情报,扫除重重障碍。在吴石提供重要的情报下,加以党组织的正确决策,多次打胜仗。

余则成原型:余则成潜伏的真实结局

2余则成潜伏的真实结局

  吴石的每一次行动危险重重,党组织极度重视他的安危。此时,吴石在国民党内部职位最高,还是中共地下党中保密级别最高的潜伏者。为了接头同志能带着情报成功脱离台湾,吴石冒着风险为其开具了一张特别通行证助其一臂之力,而暴露了身份,吴石在台湾被捕。吴石遭受残忍牢狱之灾,不仅全身是伤,一只眼睛失明,但是吴石未曾透露一个字。吴石为国牺牲了。

  1973年,吴石被追记为革命烈士。

  2000年,吴石的大儿子吴韶成将吴石骨灰带回大陆并安葬在家乡。曾经分隔两地的一家人只能隔海相望,如今吴石中将终于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