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两少年风雨中清理阻路树枝获赞誉

2021-04-21 16:48:03 作者: 河北两少年风

两少年风雨中清理阻路树枝获赞誉

被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颁发奖金5000元

4月15日,肆虐狂风裹挟着急雨突袭青县。两少年放学路上清理阻路树枝,看似平常的举动被热心人拍摄视频上传网络后引来一片赞誉。视频引起阿里巴巴正能量的关注,两少年被授予“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颁发奖金5000元。

当天下午放学,青县清州镇实验中学七年级7班学生马骏骑车回家,行至青县北环路与乾宁街交叉口西侧时,马骏发现狂风吹断了不少行道树的树枝,阻碍了车辆通行。此时,青县交警大队特勤中队辅警代褀和宋浩巡逻至该路段,发现路面通行受阻后,一个清理树枝,一个疏导交通。马骏看到交警冒雨清理杂物后,急忙停车加入到清理树枝队伍中。10多分钟后,路面的树枝、编织网、泡沫等杂物被交警和少年清理干净,道路恢复了通畅。随后,马骏骑车回家,途中又多次停车清理路面被风吹落的树枝和杂物。

交警和马骏清理挡路树枝的画面被热心市民拍摄到。4月15日晚,青县公安局在新媒体平台发布了该视频。“少年强则国强,为我青县学子点赞”“孩子,你弯腰的样子真美”“交警和学生都很帅”“少年好样的”……网友们纷纷转发这段视频,并为他们点赞。

无独有偶。事发当天,青县清州镇实验中学八年级9班学生马云斌放学回家,在青崇公路清州镇段也和热心群众一同清理被大风吹落的树枝和杂物。

马骏(前左一)、马云斌获得“天天正能量特别奖”

4月16日中午,清州镇实验中学召开表彰会,为马骏和马云斌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青县两少年风雨中清理挡路树枝的视频也获得阿里巴巴正能量公益平台的关注。4月20日,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燕赵都市报、沧州晚报授予马骏、马云斌“天天正能量特别奖”,颁发奖金5000元。

天天正能量给马骏、马云斌的颁奖词这样写道:风大雨急,街头弯腰忙碌的少年,却让我们不经意间,看见了最美好的未来。他们善良热忱,有担当有行动,他们清理的是堵路的树枝,方便的是街头往来的他人。平凡小事,最见人品……

据悉,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燕赵都市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通过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组织开展创新公益活动,推动社会向善向上。截至目前,“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8000多万元,直接奖励人数达9000多人。此前,燕赵都市报报道的救人溺亡的沧州小伙王同岭、宁可放弃大学也要救妈妈的沧州孝心女孩杨飘、蹚水背孩子过马路的沧州“最美背影”吴晶等多位沧州正能量人物也曾获得该奖项。他们的故事不仅传遍了燕赵大地,也温暖了全国许多网友。(燕都融媒体记者 韩泽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