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打疫苗!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

2021-04-21 16:44:28 作者: 一起打疫苗!

在今天(21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表示,根据刚刚收到的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

一起打疫苗!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

米锋说,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已连续8周上升,其中上周新增526万例,为疫情发生以来单周最高,病毒继续出现新的变种。国家卫生健康委提示:在坚持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同时,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应接尽接,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米锋表示,近期,有群众反映第二剂次预约难的情况。国家为各省份调配供应疫苗时,已充分考虑如期接种第二剂次的需求量。各地要做好精准调配,确保第二剂次接种在8周内完成,避免出现打了上针没下针的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各驻点工作组对此也会加强督导。(总台央视记者 史迎春 黄政龙)

相关推荐

国家卫生健康委:当前疫苗接种主要围绕这两个重点→

今天(21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新冠疫苗接种有关情况。

一起打疫苗!全国接种新冠疫苗超过2亿剂次!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二级巡视员崔钢介绍,各地正积极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国疫苗接种工作进展顺利。截至目前,我国疫苗接种已经超过2亿。准确的数据,截至4月20日,我国疫苗接种1.9896亿剂次。当前新冠疫苗接种主要围绕两个重点来开展:

一是重点地区。优先确保疫情发生风险高的口岸城市、边境地区、大中城市,以及既往发生过聚集性疫情的重点地区推进接种工作。目前相关地区通过积极统筹协调,细化接种安排,提高疫苗周转和接种效率,安全有序地组织好疫苗接种工作。

二是重点人群。包括冷链从业人员、医疗卫生人员、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高等院校学生及教职工、大型商超服务人员和保障社会运转的交通、物流、福利机构相关人员等重点人群。同时,为做好相关重点行业和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卫生健康、教育、民政、交通、铁路、民航、住建、文旅、市场监管、国资等行业主管部门对涉及本行业的接种工作都作出了明确部署,力争按期实现新冠疫苗“应接尽接”。目前,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接种工作总体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