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病缠身”可挂全科 湘乡首个全科医学科落户市人民医院

2020-07-30 07:01:26 作者: “多病缠身”

湘乡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揭牌运行。

中国湘乡网7月29日讯(全媒体记者:谭浪 实习记者:刘子璠)7月29日,湘乡首个全科医学科在市人民医院正式开科运行。

全科医学科是一个整合临床医学、预防医学、康复医学以及人文社会学科等相关内容为一体的综合性医学专业学科,具体诊疗范围包括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无法确定的健康问题或疾病所属专科病人的诊治;涉及多器官、多系统的慢性病诊治;常规健康检查及健康咨询、健康评估;社区病人的双向转诊五个方面。全科医学科能针对慢性病、常见病及多发病提供整体性、连续性、协调性、综合性的诊疗,有效解决“反复挂号、不知道挂什么号、病因不明确、多病共存”等情况带来的难题。

医学科病房设在住院部八楼。

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是我市目前率先成立的唯一一个一级学科。病房设在该院住院部八楼,设置病床16张。该科室现有主任医师1名、主治医师2名,护士8名。科室突出以病人为中心,以预防为导向的学科特色,科学合理的应用各种诊疗技术实现常见疾病的早期发现,早期诊断和早期治疗。

患者在全科医学科接受治疗

来自韶山市的毛继承是市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收治的第一位病人。今年51岁的他因原因不明腹痛、慢性胃炎、双肾结石、胆囊息肉等多病共存入住该科。毛继承告诉记者,自己的疾病涉及到多个科室,到全科医学科就诊,就不用再跑几个科室,既节省了治疗费用,又节省了治疗时间。

据了解,科室开科运行当日,16张床位全部收满。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