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付出多少生命,才能让我们牢记安全行驶的重要性

2020-07-30 06:59:19 作者: 还要付出多少

想想刚刚的那一幕,我不禁有些寒战,目睹了一起事故,三个初中生共同骑着一辆摩托车,像风一样从我身边骑过,还带着个大音响,我心里想现在的小孩都这么疯狂吗?这时听见前边,“砰的一声”三个孩子摔倒在地!因他们过路口时显示红灯,他们开的太快,紧急刹车,三人摔倒在地,还好三人没什么大事,只是一点皮擦伤!真是万幸!希望他们通过这件事,以后长点记性!开慢点,注意安全!

让我想起了,前不久夜班抢救的女孩,我清晰的记得,那是急诊打的电话,让我们准备好抢救物品,来一个车祸的女孩!没多久,急诊送来了那个小女孩,只见女孩口鼻布满了血迹,观察瞳孔已散大,生命体征心率缓慢,血氧饱和度50%,血压偏低,呼吸微弱!CT显示颅脑损伤严重,我们全力的抢救那个小女孩!但还是很不幸,小女孩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事后我们才知道,当时她跟她母亲一起出车祸的,母亲当场就没了!她们只是晚上出来散个步,却永远的离开了!好像还是那个司机开的很快并且酒驾逃逸!听到这些我感到很心痛!女孩才12岁,花季的年龄,她母亲也很年轻,家里的顶梁柱,就这样离开了这个世界,离开了他们的家人!让那个原本幸福的家,同时失去了妻子与女儿!给她们家带来如此的重创!!一刹那间,所有的一切都不存在了!你的多少道歉也换不回她们母女的生命!生命诚可贵!请尊重它!

前一段抖音上特别火的一段配音:“你着什么急,你老婆赶着要生吗?你那叫开的快呀?你那是飞的太低,你知道吗?刚才就你那速度嗖的一下,从我眼前一过,我感觉我都看到奈何桥了,就你那速度,怼到我,我还有吗?我就没了…你都不想想你家里每天都在等你回家,我家里也在等我回家,你知道吗?”!这是怼快速行驶司机的一段话!!不管多赶时间,一定要安全行驶,不仅为了你自己,也为了他人!车不长眼,可是驾车的你要眼观八方呀!!

这些血的教训,难道还不能警惕大家吗?还要付出多少生命呀!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不超速行驶,提高警惕,杜绝疲劳驾驶,珍惜生命,安全第一!这不仅仅是一个人的事,更关乎一个家庭,甚至社会!不要有侥幸心理!请珍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