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地位低下,犯了欺王之罪,为什么还敢欺负别人?

2020-07-23 22:13:31 作者: 你地位低下,

在《甄嬛传》中,主要讲述的是皇宫的妃子为了争宠,想方设法与人争斗,希望赢得皇帝恩宠的故事。在那个时期,特别是在黑暗宫殿,若想过着更好的生活,竞争人情是正当的,但奇怪的是,在卑微的梅园侍女余莺儿犯下欺凌国王的罪行并赢得好感之后,他为什么不害怕欺凌行为的披露而傲慢地欺负他人?原因很简单。

虽然余莺儿是等待梅园的女仆,但她通常负责照顾梅园的花草,虽然却比天空优越,但她总是想得到圣宠飞,再次成为一只凤凰,结果,机会真的来了,余莺儿真的是梦想成真。因为他不想成为宠物,所以他没有去皇宫参加家庭聚餐,他打破了的玉轩,并将红纸裁剪成依赖于梅园祈福,谁知道阴差阳错和皇帝相遇了,惊慌失措的甄嬛弗莱丁惊慌失措,但是余莺儿甄嬛惊慌失措地逃走了,但是余莺儿却边上的余莺儿却听到了甄嬛和皇帝的对话,并记住了那首的诗,这也成了余莺儿的替代机会。

皇帝慌乱地跑开了,能读到优美的诗句,于是他让太监们去找能读优美诗词的念念不忘,看到这个机会余莺儿,他忽略了欺骗君主的罪行以及被发现后后果有多严重,他很兴奋能取代甄嬛,并声称他就是依赖梅园的女人。余莺儿的出现看起来小家碧玉和唱昆曲的能力使皇帝在他对这首诗的喜爱和一些新鲜感方面变得更加恭维余莺儿,这使得余莺儿飞到树枝上变成凤凰,变得狂妄自大,他认为整个后宫是最大的。

余莺儿如此傲慢的原因与她的思想和有关,她出身贫寒,否则就不只是后宫的女佣,也不好。当余莺儿凭借小聪明赢得皇帝的好感时,她忘记了荣宠是她欺骗君主买的,余莺儿被荣耀迷住的余莺儿在后宫大摇大摆,嘲笑比自己高的沈眉庄。

虽然余莺儿的傲慢与她在华妃避难有关,但毕竟有什么样的主人,什么样的奴隶,所以余莺儿没有学习华妃的智慧,而是学会了她的傲慢。另外,余莺儿以前当过宫女时也被欺负过,现在她已经变成了一个小主人,自然,她要欺负所有以前欺负过他的人,欺负后宫那些善良软弱的小妾。即使是接近皇帝身边的太监,如小夏子,余莺儿等与皇帝关系密切的太监,也很傲慢,他们认为如果皇帝宠爱他们,他们可能会傲慢。

在深谋远虑的妃嫔面前,可以说她们并不聪明,甚至很无知。聪明的小妾知道如何保持低调和低调,毕竟像华妃这样的小妾很少有背景深厚的,但是华妃却如此傲慢,以至于结局非常悲惨,更不用说没有背景的余莺儿。一时间,他让余莺儿忘记了这荣宠是怎么来的,忘记了他欺负君主的罪行,忘记了帝王自古以来是多么感伤,因此余莺儿也迎来了自己的悲剧结局,这可以说是自己造成的。你觉得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