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让状元碑社区更有“颜值”

2020-07-30 06:09:36 作者: “爱心”让状

“我们一起努力,迈过这道坎就好了。”7月29日,重庆北碚,今年39岁的龚俊松专程来到歇马街道状元碑社区,走访看望肖德珍母女俩,并在物质和精神上提供支持和帮助。

龚俊松(左)鼓励张新菊(右)共度难关

龚俊松是重庆申科勘测设计有限公司工程师,也是一个有3个小孩的父亲。在当防疫志愿者过程中,他结识了72岁的肖德珍和患精神一级残疾的女儿,20年不离不弃照顾病女,他为母爱而感动,主动认亲并送上千元见面礼。

肖德珍再三推脱,在众人劝说下收下,并鞠躬致谢。她说:我养好身体,照顾好女儿,回报好心人。

社区书记张忠杰(左)和志愿者龚俊松(右)交谈,征求建设和谐社区建议

社区干部和志愿者龚俊松一起走访居民

龚俊松自掏腰包走访看望了4户困难群众,他说:尽自己所能,多帮一个是一个。他向社区建议建立一个爱心群,让更多好心人加入其中,帮助更过需要帮助的人。

状元碑社区是一个以农转城居民为主的社区,街道和社区在政策和措施上给予最大的帮助和支持,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状元碑社区书记张忠杰(左)走访社区居民

“像龚俊松这样有爱心的人士在我们社区还有很多。”状元碑党组织书记张忠杰说,他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建议很结地气,下一步我们社区把爱心人士集中起来,建立爱心群,让爱心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社区干部李兰(左)和龚俊松共建爱心微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