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信背后的故事

2020-07-30 06:09:14 作者: 感谢信背后的

“我要赞扬你们的韩经理,他是我使用银行业务41年来,最让我感动的银行工作人员。”

7月25日下午,67岁的客户刘大爷用轮椅推着92岁的老母亲,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济南市邮政分公司,在整整7页的感谢信中,满是对邮政员工热情服务的赞誉,尤其对支局经理韩绍龙更是表达了感激之情。

“能上能下”,勇于担当冲在前

刘大爷与文化东路支局经理韩绍龙的故事,还要从今年2月份说起,那时正是疫情高峰期,又恰逢刘大爷存款到期,由于家里还有一位92岁高龄的老母亲需要照顾,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刘大爷推着老母亲来到了文化东路邮政支局。为他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并递上名片接待他的正是韩绍龙。“我当时知道他是支局经理时既感动又敬佩,这名年轻人能够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特别是他胸前佩戴的党徽,更是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和精神风貌。”刘大爷边说边又竖起大拇指,他接着说道:“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小韩是一名能上能下的支局经理,上他能管理着整个支局,下他能充当一名后勤兵,非常平易近人。”正是这样一股油然而生的好感架起了刘大爷与支局经理小韩沟通的桥梁。细致周到,用心服务暖人心

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韩绍龙耐心地向刘大爷解释相关业务的流程,并介绍适合刘大爷的银行产品。办完业务后,看到刘大爷推着坐轮椅的老母亲非常不方便,小韩又主动充当起了司机,亲自开车把刘大爷和他的母亲送到了居住的小区,并跟刘大爷约定,以后有什么需要可以随时给他打电话。“这么多年,我与许多银行打过交道,从来没有哪家银行能像小韩这样待见我。我注重的就是服务,他对客户的满腔热情我都记在心里。”备受感动的刘大爷在今年的2月和7月又到文化东路支局办理了两笔存款,并与小韩约定有一笔拆迁款即将到期,也要一并转存过来。每次,韩绍龙主动开车接刘大爷办理业务,按照约定时间,早早来到刘大爷小区楼下,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赢得了刘大爷和他老母亲的认可。

尽心尽责,他把客户当亲人

“家里的孩子都不在身边,看到小韩对我们这么好,有些时候让我感动得直落泪。”刘大爷说:“他就像新时代一颗闪闪发亮的螺丝钉,多谢邮政培养出来这么优秀的‘螺丝钉’。”刘大爷边说边又擦了擦眼角即将流出的眼泪。每当端午节这样的节日,韩绍龙都会亲自去刘大爷家登门拜访,最让刘大爷感动的还是他生日那天,一大早,韩绍龙便为刘大爷送来了定制的蛋糕。当刘大爷看到手捧蛋糕的小韩时,激动地连声致谢:“我已经十几年没有过生日了,今天邮政银行给我带来了很大的惊喜和感动,谢谢你们!”对于韩绍龙来说,刘大爷不仅是他的客户,更像他的亲人一样,他解释道:“‘每天感动一位客户’一直是我的服务理念,我的生活中有很多像刘大爷这样的“朋友”客户和“亲人”客户。我认为做好服务最重要的是拿出真心,把客户当作自己的亲人一样去对待,用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们,让客户在邮政感受到家一样的温暖。”“长途跋涉”,老人送来感谢信

优质的服务给客户带来的不仅是理财需求的满足,更是精神上的满足。“我没有什么能够表示的,只能通过我的方式来感谢小韩!”刘大爷推着92岁的老母亲,“长途跋涉”十余公里,专程送来感谢信。“每次与小韩交流时,我都会注意到他胸前的党徽,他真正做到了想客户所想,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真正的敬业,他无愧于一名共产党员,我认为我们都应该向韩经理学习,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年轻人!”

据了解,这封整整7页的感谢信是67岁刘大爷用了五天时间,不断充实完善,好几次写了一大半,发现里面有句话说得不够好,又换新纸从头再写,白天要照顾老母亲,刘大爷便抽出晚上时间写,有时写到深夜12点,却总觉得纸短情长道不尽感激。刘大爷还说,不仅要把自己的钱都存到邮政来,以后还要介绍自己的亲戚朋友也来邮政存钱。

得知刘大爷送来了感谢信,韩绍龙略带腼腆地说:“这只是我们工作中的一件普通小事而已,不值一提,我们的每一位员工都会这样做的,我们济南邮政人将‘每天感动一位客户’的理念深深烙印在心里,始终把爱岗敬业、热情专业作为自己的价值取向,力求让邮政服务深入人心。”

文图:杨思齐

编辑:王文东 姚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