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的银川记忆,都藏在这场摄影展里

2020-07-30 06:07:04 作者: 40年的银川

远方的诗

不如身边的景

身边的景

不如眼前人的故事

有人用文字记录时光

有人用相机记录时光

从过去走向现代

又从当下回溯曾经

在银川

有这样一场展览

能让你我看到银川40年的城市变迁

我们

一同走进~

记录时间

40余年悉心耕作

288幅作品亲历见证

5个篇章倾心诉说

将从1983年至今四十余年的银川印象呈现在市民面前

7月29日-8月7日

“银川记忆”詹安稳摄影展

在银川美术馆开展

摄影展中

詹安稳的每一个镜头

都能勾起观展者的回忆

照片里的他们

或穿着旧式的西服、大衣

或捧着老式的120相机

为那些已经消逝的时代代言

默默陪伴着詹安稳

见证着一幅幅作品的诞生

去参展的观众

也在这些作品中

看到了自己生活的变化

刘女士对90年代的报刊亭记忆犹新。

“那时候,大部分人家里没电话,想打电话,只能去报刊亭。”她说,有人打电话来找,报刊亭的老板就到院子门口喊一嗓子,叫人来接电话。“那时候我姐在外地,我每天都要到报刊亭附近去,等着老板喊我。”

“当时现场被封锁了,不让人进去,他就把相机藏在身上,扮成抬担架的,找机会混了进去,抓紧时间拍照。”童灵说,“当时人家不让拍,抢他的胶卷,他也不放弃,拿新的继续拍,如果不是那时的坚持,今天这些照片也就不会问世了。”

正是有着詹安稳的坚持

如今

我们才能从这些照片里

回顾40年来的银川

这场摄影展

等着与你相遇~

新闻多一点

詹安稳,陕西渭南人,目前供职于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系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宁夏摄影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地市报新闻摄影学会常务理事,宁夏新闻摄影学会副秘书长。个人先后获得“全区首届名记者”、中国地市报“百佳摄影记者”、宁夏文学艺术界“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第四届”最美金凤人”等称号。

据了解,詹安稳1981年入伍,1994年转业到原银川晚报社任摄影记者,从此开启为银川留住记忆的拍摄之旅。著名艺术家、中央财经大学文化与传媒学院教授刘树勇这样评价他的摄影作品:詹安稳的作品真实地展现出国人现实生活的常态面貌,通过影像,让世界看到一个真实、生动、丰富多样和未加夸饰的中国。

来源: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 吴璇 李靖 部分图片来源于中国企业报

编辑:马静

很多人,对煤饼,记忆尤深。

它是70后及之前出生的银川人最熟悉的事物,从观展者的讨论中,仿佛能回到那个年代——十几岁的半大小伙,面对着家里拉来的一车煤,要将其砸成大块的、小块的、还要砸出“煤沫子”来,再将煤沫子糊成煤饼。此时就能考验出男孩平日里的人缘,人缘好的人,一声招呼,学校里、院子里的小伙伴齐上阵,一阵就把活儿都做好了。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