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结束后,分数低的同学该怎么选择学校,有没有更好的办法

2020-07-30 05:18:29 作者: 高考结束后,

高考成绩分数线出来后,大家最近都在忙于分析能报上什么学校。不同阶段的分数有不同的选择,今天我们针对于分数稍低的同学进行分析,可大体分为几个阶段

第一,本科线以下50分——本科线左右的同学。自从前几年取消了三本分数线之后,各种本科院校良莠不齐,统统是二本以上了,但是你仔细去观察就会知道一些学校是民办而且属于野鸡大学,这种学校一般在本科线左右的学生都会招收,但是进去了你就会知道学费一年万多块,而且没有什么好的资源,所以我不建议大家上这种美其名为二本的学校。

可以选择非常不错的高职院校,一些好的专业是不比本科差的,而且好专科学院以后升本的人数也会更多,对自己发展也不错,以下是全国高职排名:

第二,300分—400分左右的同学,选择本科和排名靠前的大专已经不太可能了,那么我们换一种思路,选择当地的避免外地的,选择公办的学校避免民办的,选择好升本或者好就业的专业中的学校。

第三,100分—300分的同学,这个分数是比较尴尬的,但是同时也是存在的,而且占比不少,这个我们要承认。所以相对应的选择就比较少了,更多的同学只能选择民办的大专,而且专升本的名额可能一年就一两个指标。硬着头皮选择了一个学校,读了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当然后面的发展都是自己的事情,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去做总是会有结果的,虽然起点不同,但是人生不会因为这个问题而变得不精彩。

那么对于分数偏低的人还有什么好办法呢?答案就是火热的高职扩招计划,去年扩招了116W人,今明两年也正在开展工作,两会上提出200W的计划。高职扩招可以让你选择一个本来上不了的好专科,公办学院。也可以让你报考喜欢的专业,包括本来需要分数很高的医学类也变得可能。很多大专都会参与扩招计划,不论是全国排名很好的,或者省内第一的高职都有可能。高职扩招毕业后可获取全日制大专学历,和高考统招生享受同样的待遇,毕业证上也不用担心,因为同样是全日制大专学历,这是政府出台的文件,毋庸置疑。

更多关于高职扩招的信息可以关注我,其余文章可进行参考,欢迎私信我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