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能”王小利终归还是因为钱和赵本山闹翻了

2020-07-21 09:57:29 作者: “刘能”王小

《乡村爱情故事》这部剧在很多人的记忆中都有不可磨灭的印象,哪怕自己没有看过也一定看别人看过。在很多人的潜意识中,剧中刘能、谢广坤、赵四等经典角色早已和演员合二为一,而《乡村爱情故事》也是这些演员的代表作,演员和电视剧的相互成就才有了居高不下的收视率。

但是最近关于刘能不会再由王小利饰演的消息,却让很多观众大呼:"爷青结啊!"甚至李荣浩都加入了这个阵营,可见其影响之大。

起初这条消息也只是传闻而已,但是近期本山传媒的官博也对外公布了这一消息,称王小利因档期不合不再出演。王小利的徒弟在片场饰演刘能的照片,也让这件事板上钉钉。

但是细想一下,王小利好像除了《乡村爱情故事》也没有什么拿得出手的作品,为什么会放弃自己已经打下的稳固江山而转身去开垦荒地呢?

这时剧中的另一位演员唐军直播时透露的消息才打开了外界看这件事的新视角。唐军称王小利是因为直播与赵本山闹翻了,才不出演电视剧的。

原来前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徒弟们没有工作挣不到钱,赵本山便允许他们直播去赚钱。但这件事让王小利尝到了甜头,坐在家里就能比在舞台上赚更多的钱,何乐而不为呢?

所以当公司要求演员停止直播恢复线下演出的时候,他便不服从安排继续直播。这可把赵本山气着了,也直接造成了现在刘能角色换人的局面。

知道内情后,不少人觉得王小利是不是飘了?他有今天可都是因为赵本山带领的啊,哪怕公司的制度多不合自己的心意,只要在一天,他都必须服从公司的安排。

而"刘能"扮演者王小利既是本山传媒的员工,也是赵本山的徒弟。在这段关系中无论身为领导和师傅,赵本山都做的不错,尽量一碗水端平。

反观王小利身为徒弟不尊师命,身为员工却又不守制度,也着实有点不太合适。

艺人和公司之间因为收入分配产生纠纷的不在少数,但王小利这件事最惹人注意的是他和赵本山之间还有一层师徒关系。

师徒关系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神圣到可以和亲子关系处于同一层级,是印在民族血液里的内涵。这样拒绝赵本山的好意也着实让人不太理解。

师徒之间强调的是情分,领导和员工之间强调的是服从。王小利不懂得自己把握这两者之间微妙的平衡点,失了分寸,丢了山河,也着实令人叹息。

剧中的刘能因为钱可以毫无原则底线的和各种人进行"交际",剧外的王小利也可以因为钱和一手提拔自己的师傅赵本山闹掰。到底是人塑造了角色,还是角色改造了人?费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