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尚未离去,请保持初心,共同战“疫”

2020-07-30 06:10:44 作者: 疫情尚未离去

乌鲁木齐市 天山区 乌市第十一中学

七年级一班 谢依代

曾记得塞涅卡说:“何必为生命的片段而哭泣,我们整个人生都催人泪下。”生命之催人泪下不在其坎坷而在于其壮阔——在时间的急流面前,每一个瞬间都充斥着不确定性。对于无数个体来说,时代的每一粒尘埃都是摆在面前的大山,我们无从躲避,却可以选择攀上山峦。这个“年”的平静与往年不太一样,没有了习惯的接踵摩肩,没有了记忆的熙熙攘攘。门可罗雀的街道遮不住整个社会的焦虑,“宅”在家中也成了对社会的贡献。这一切,都在促使我们重新思考人与人的关系。在这个“年”里,14亿国人实现了与这个世界更深一度的联结,这张大网中没有人能置身事外,也没有人能逾越界限,这就是现代社会的文明。

新浪读书共同发起武汉抗疫日记话题,征集疫情期间一线亲历者的战疫实录,并根据这些或悲恸、或庆幸、或感动的真实故事,出品公益图书《武汉抗疫日记》。它是2020年所有中国人最值得留存的记忆,最值得收藏的全民抗疫纪念册。

这一年恐怕没有人会怀念,但注定被铭记。被铭记的不是奇货可居的口罩,不是拥挤不堪的病房,不是每日更新的数字,不是传遍全网的偏方,而是坚冰破裂的声音,是破冰前行的人。

本以为疫情会在春天少无声息的离开,把把以前的车水马龙和五彩斑斓的美丽世界还给我们。谁知这个疫情竟如此狡猾,竟蔓延向了全球。如今2020的一半都已经过去了,但疫情从未离去,当然那些白衣天使也绝不会放手。他们又重新出征,去征伐新的征程

乌鲁木齐某小区做完核酸检测后医护人员由于太累,只能在人行道上休息

以前的乌鲁木齐VS 7.17日的乌鲁木齐

原来真正的平安是马路上的川流不息,诗人群里的欢声笑语。是夜幕降临时黑暗中的万家灯火。

幸山河无恙,风雨而立,医无私,警无畏,民齐心,能者竭力,万民同心。历万种灾厄,却能涅槃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