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落下帷幕,来了解全国各地升学率

2020-07-30 07:01:06 作者: 中考落下帷幕

中考结束啦!这个月,迎来了中国学子人生中最最重要的两场考试:高考和中考;人们常说高考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竞争激烈,中考又何尝不是呢!其实现在家长和学生们对教育的基本要求就是能不能上大学,第一道门槛就是能不能通过中考升读高中,几乎所有初中生家长都想着孩子能够进入名校!为什么呢?因为他们心里明白,进入名校相当于一只脚迈入了重点大学。但是,名校的招生人数有限,录取门槛特别高,这将绝大多数学子和家长拒之门外。在广东,很多家长并不奢求孩子考上名校,也不奢求考上重点高中,他们甚至只奢求孩子能上个普高。为什么家长们仅仅奢求孩子能读个普高呢?他们很清楚在广东,高中的教育资源有多么匮乏,初升高竞争有多么激烈!我们可以来看看广东地区近年来的中考升学率,虽然升学率在持续的增长,但是总体却在全国各省中排在下游,平均录取率只有百分之五十多,竞争十分激烈!

每年有近一半的中考生不能顺利进入高中,那么他们的选择只有去职业学校、出国留学、读国际学校。但是对于今年刚刚参加完中考的学生们来说,选择更少了!现在疫情原因,国家之间是隔断的状态,出国十分困难,很多在国外上学的孩子都选择回国入读国际学校。而且,从小接受义务教育的学生们突然去到一个陌生的国家接受陌生的教育模式,语言方面是一道门槛,还有当地的文化和生活方式也不是一下子就能适应过来。如果盲目的把孩子送出国,会给孩子造成很大压力,不能顺利融入身处的环境可能会让他们变得厌学,不自信,不爱与人交流等等产生一系列的消极影响。那些留学归国的学生们和刚刚结束中考,成绩不理想的考生们,入读国际学校才是更合适的选择!

国际学校更加重视学生的综合素质,不是只局限于传授书本上的知识,课堂教学形式丰富多样,如小组讨论、课堂辩论、写essay、做presentation等,还有大量丰富的社团、实践活动;每名学生都要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团队协作、解决问题等各方面的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优质的国际学校有着超高的本科录取率,能入读世界TOP100名校毕业生也大有人在,而且国际学校的毕业方向也是十分广阔的,不同课程针对的留学地区,丰富的选择让学生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喜好来选择未来就读的学校,十分人性化。而且,国际学校全英文的国际课程可以让学生无缝对接国外的教育,不需要花费很多时间去适应国外大学的生活和教育,对国际学校的学生们来说这是个绝大的优势!

环球出国是市面上能够提供升学规划申请+外籍身份办理一站式服务的公司,孩子的教育和家长的身份同步解决,让家长不再为挑选学校,查找大量学校信息而苦恼,不再为孩子的身份而犯愁。环球出国专业的择校团队和身份办理团队有诸多成功案例,经验丰富,选择广东国际学校,给孩子一个更广阔的未来!

那么为什么如今国际学校这么受到家长的欢迎?1. 优质师资团队国际学校有优质的外籍教师团队,来自美国、加拿大、英国等英语母语国家,其中不少是国外的名校毕业等,助力为孩子创造优质的学习体验。2. 小班教学理念国际学校提倡小班教学,即每个班的人数控制在20人左右。老师能仔细关注到每一位学生,更加因材施教。上课时注重与学生互动,课堂气氛比较活跃;也更容易发现孩子身上独有的优点,激发学生的潜能。3. 课程体系多元课程体系十分多元化,国际课程如A-LEVEL、IB、AP等都有丰富的选课。不仅符合国际考试标准,并且考量学生的兴趣、专长,更合理的为学生安排选修课和课外活动。学生除了学习理论知识,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4. 海外名校跳板大多数国际学校会设有协助申请国外大学的老师,能够让孩子对海外求学的道路上有个专业性的认知。从小熟悉国际课程模式,并且一同上课的同学也是来自各个国家,为未来进入世界名校打下坚实的基础。国际学校在培养的是未来能适应这个社会的人,而不仅仅是适应学校的人。但无论如何,教育没有绝对的对或错,只有适合或不适合,为孩子选择怎样的教育方式,需要考量的因素还很多。但有一点,国际学校给孩子的教育理念和方法中,很多都适用于家庭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