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满百岁 志愿者送上祝福

2020-10-02 02:38:03 作者: 老人满百岁

老人满100周岁,耳聪目明,身体状况不错,还能独立行走,每顿能吃一碗米饭。9月30日上午,志愿者和社工陪伴许长耀老人过了个别样的百岁生日。

当日上午10时许,宜昌市学雷锋协会30多名志愿者以及汕头路社区工作人员带着生日蛋糕、鲜花等礼物走进伍家岗区福寿居老年公寓。汕头路社区书记郭金琼走进房间时,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的许长耀顿时来精神了。“孙女,总算盼到你来了,我好高兴!”记者看到,许爷爷耳聪目明,思维清晰,还能缓缓独立行走。郭金琼告诉记者,许长耀是社区独居老人,由于膝下无子女,身边也没别的亲人,一直由社区负责照料生活,如今年纪大了,今年5月不得已将其送到养老院,“我负责照顾他17年了,他早就把我当亲人了,我也当亲爷爷待他。”

许长耀的百岁生日会在老年公寓食堂进行,志愿者、社工与院内许多老人给寿星送上生日祝福。志愿者们点燃生日蜡烛,大家挥着手中的小红旗响起欢快的生日祝福歌。“你们来给我过生日,心里好高兴、好开心。谢谢你们关心,希望你们个个像我一样,健健康康活到百岁。”许爷爷向大家道谢。

“爷爷您这么高寿,有什么秘诀吗?”志愿者郑蓉一边给许长耀喂生日蛋糕一边取“长寿经”。“我觉得人生吃点苦没关系,但要想得开、看得开,吃好睡好心情好,不知不觉我就活到这岁数啦!”许爷爷说。老年公寓负责人牛德荣介绍,许长耀性格开朗,与身边的老人相处融洽,吃饭从来不挑食,每顿还能吃一碗米饭。(三峡晚报全媒记者邹前俊 通讯员吕伟)

【来源:宜昌文明网】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