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生健康摘得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桂冠

2021-04-25 15:52:41 作者: 宜生健康摘得

4月24日,由成都人才办办公室主办的,2021“蓉漂人才日”隆重举行,四川省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出席并开场致辞,重庆市、成都市和全国副省级城市组织部领导,知名高校领导及专家人才代表、金融投资机构代表等500余位各界精英全程参与。

活动中,2021“蓉漂杯”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大赛获奖名单正式揭晓,国内领先健康服务OMO平台“宜生健康”、商业航天企业“银河航天”、全栈智能业务运维服务商“云智慧”,3个项目摘得大赛一等奖。

作为成都最具影响力、最具规格的创业赛事之一,2021“蓉漂杯”面向高校院所科技领军人才、海外留学回国人才、产业领军人才等群体,聚焦14个产业生态圈,征集全国46个主要城市、15个海外国家1211个高层次人才项目。大赛全程历时6个月,经过18场专题赛的激烈角逐,最终遴选18个团队分获一、二、三等奖。

据悉,本次大赛获奖企业,需以市场前景广阔的创新性技术成果或商业模式为支撑,并能引领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其中,专注健康服务产业的宜生健康,正在用互联网技术及行业优质资源,为拥有万亿级市场规模、千万从业者的“健康理疗行业”提供数字化支持赋能,从而收获各界关注。

健康服务产业在我国发展空间巨大。近日,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毓辉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增长,居民收入水平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将进一步升级,在“十四五”期间,健康相关产品和服务需求将显著增长。具体包括:人民群众对于保健、防护、消杀类产品以及健身、康养、线上问诊等健康服务消费需求的快速增长,为发展健康产业提供了广阔空间。

但张毓辉还指出,在蓬勃发展的同时,我国健康产业发展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之间,仍存在一定差距。例如,针对健康和亚健康人群的专业性、规范化的健康咨询与管理服务仍处于起步阶段,优质健康产品和服务供给不足。

实际上,在宜生健康专注的健康理疗产业,优质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普遍存在。“养生保健类健康门店在我国有广泛的市场基础。根据相关协会统计,全国约有100多万家推拿理疗门店,2000多万从业人员,是一条万亿级别的赛道。但门店普遍存在服务同质化、管理数字化程度低、经营不规范等问题”,宜生健康创始人孙金政表示。

未来,宜生健康将向OMO模式进行积极探索、转型,促进整个行业的线上、线下融合。宜生将从产品研发到后端培训,为行业输出标准,为服务项目进行赋能再造,并重点打造互联网经营工具,为门店等健康服务商提供管理赋能,通过供应链进行体系整合,实现互联网化改造,提高健康服务商的运营能力,让社会大众可以更方便地获得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进而提升国内民众的整体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