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人小伙穆恪杰:武汉是座了不起的城市,希望印度也能闯过难关

2021-04-25 21:05:18 作者: 印度人小伙穆

极目新闻记者 陈凌燕

“新冠肺炎在印度越来越恶化……”“新冠肺炎情况现在特别复杂了……”接连两天,穆恪杰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这些消息,配发的图片也令人揪心:医院里拥挤的患者和全身防护的医生。

穆恪杰

28岁的穆恪杰生活在德里附近的古尔冈。“我所在的小区,现在有70人确诊了。”4月25日,他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生活的小区在古尔冈是一个高档小区,由9幢30层的高楼组成。确诊的人里,有几个他认识但尚不太熟悉的人,“目前我没有特别害怕,因为我觉得保持身体健康,出门戴口罩就可以了。”他热爱健身,之前经常去健身房做运动,还会在朋友圈里展示运动的成果。不过这两天随着疫情加剧,健身房也关了,“现在我只能在家里锻炼了。”同时他也坦言,印度的疫情情况越来越严重,“一些邦,包括德里已经封锁了。”

此前印度的疫情情况尚好,不料近来突然形势突变。“之前我们差不多认为新冠肺炎的疫情已经过去了。”他介绍,前段时间人们又开始聚会,大选 、投票等,也不戴口罩了。谁也没想到,疫情这么快就反扑回来。“现在,我所在的小区,大家已经重新戴上了口罩,小区里每周都会做新冠肺炎的检测,并在小区群里通报病例数。”不过,这也得益于他所在的小区管理很好,“并不是每个住宅区都能做到这样。”

疫情来之前,穆恪杰在一家知名的电子企业做技术工作。如今他失去了工作,最近正在调整自己,想重回校园,正在准备考试。同时他也在网上开课,教世界各地的朋友学印地语。他的家人都在加尔各答附近,他只身在古尔冈,“家人那边情况还好,我们每天都会通电话,因为我这边疫情更严重,他们也非常担心我。”

穆恪杰介绍,他的家人都已经打了新冠疫苗,他还没有打,“45岁以上是免费的,45岁以下需要付费,不过一些机构会提供资助,为大家免费注射。”他介绍,收费的话大概折合人民币15元,“下个月起,印度18岁以上都可以打疫苗,但是并非每个人都相信疫苗的作用。”

他所在的地区,学校从去年3月起一直关闭,学生们都在上网课。“日常的生活用品供应没有问题,就是价格略涨。”他表示,对普通印度人来说,影响最大的是失业率越来越高,失业率导致有孩子的家庭负担加重。

当下,医疗资源的挤兑是最让人揪心的,“氧气不够。”他说,对于短期内情况好转,他不太乐观,“我感觉还得三四个月。”

听说极目新闻在武汉,他马上说:“武汉的抗疫做得很棒,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他说,印度的中央政府和地方邦之间没有太紧密的关系,因此很多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到底成效几何还待观望,“这一次,印度需要一些时间恢复。”他缓缓地说,“希望印度能顺利度过,闯过这一关。”

听说极目新闻在武汉,他马上说:“武汉的抗疫做得很棒,是一座了不起的城市!”他说,印度的中央政府和地方邦之间没有太紧密的关系,因此很多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到底成效几何还待观望,“这一次,印度需要一些时间恢复。”他缓缓地说,“希望印度能顺利度过,闯过这一关。”

更多精彩报道,请下载 看楚天app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一经采纳即付酬谢。报料渠道:拨打24小时新闻热线027-86777777;登录看楚天APP“报料”平台;私信“楚天都市报”新浪微博,或关注”楚天都市报“官方微信私信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