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口救人,奖金2万!

2021-04-26 16:38:17 作者: 虎口救人,奖

虎口救人,奖金2万元

4月23日,黑龙江密山临湖村一只野生东北虎在地里扑伤一名女性村民,宋先生驾驶自己的白色轿车冲向老虎,将受伤村民救走。4月26日,记者从密山市委政法委办公室获悉,救人司机宋喜国、毕远香获得见义勇为荣誉,并每人给予奖金2万元。

救人司机宋先生称当时没有考虑太多,一心只想把人救出来。

被命名为“完达山1号”

4月26日,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新闻发布会通报4·23野生东北虎救护情况。

通报称,省林草局报请国家林草局确定该虎名称为完达山1号。该虎体重450斤,雄性,2-3岁,营养状况较好,体壮。24日11时,经报请国家林草局同意,将东北虎完达山1号运至中国横道河子猫科动物繁育中心进一步观察。至此,我国首次在野外救护东北虎初获成功。

尚不能断定老虎来自俄罗斯境内

目前专家根据现有监测影像认为,尚不能断定老虎来自俄罗斯境内。

发布会上展示了东北虎最新画面。4月23日18时,经过相继5次麻醉,东北虎被麻醉成功,并于24日11时30分运抵横道子虎园指定隔离虎舍。25日晚,东北虎开始进食,取食量约3公斤,饮水约2500毫升,并于26日早有排便。目前“完达山1号”状态平稳,将进行隔离检疫。

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主任、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教授张明海表示,据中方从俄罗斯科学院东北虎研究同行获悉相关信息:4月22日,俄方有关部门在这只虎出现点附近区域的俄方边境一侧监测到,这只虎由中方一侧进入俄罗斯境内;23日凌晨,俄方又监测到该虎由俄方境内返回中国境内。接下来情况就是网络传出视频情形:23日上午8点左右,该虎出现在密山市白鱼湾镇临湖村10组农田地。由此推断,该虎近日是活动于中俄边境地带,尚不能断定来自俄罗斯境内。

张明海说,其实从老虎全球保护策略看,这只虎来源哪个国家并不是核心问题,核心的问题是中俄如何建立起有效的跨境保护机制,共同保护好东北虎这一濒危珍稀物种。目前有关这只东北虎溯源工作已经正式启动,虎的体侧花纹和DNA样本已经获得,正由国家林草局猫科动物中心负责鉴定,并与俄方联系核对,不日将会获得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