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都机场周边盗窃电瓶车,一年作案多起,两名嫌疑人落网

2020-07-30 22:42:54 作者: 在首都机场周

“你是刘某某对吧?”经确认无误,已连续蹲守7个多小时的首都机场公安局西航站区派出所民警一拥而上,将犯罪嫌疑人刘某某一举抓获。此时是7月29日凌晨3时35分。

随着两名嫌疑人先后落网,首都机场地区系列电瓶车盗窃案成功告破。

时间回溯到去年的7月16日,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一号航站楼附近发生了一起电动车盗窃案,经民警侦查,基本锁定一胖一瘦两名嫌疑人。两人骑着一辆摩托车来到案发现场,“胖子”熟练开锁将黑色电瓶车偷走,“瘦子”负责望风,待“胖子”得手后骑摩托车离开现场。

民警判断,该两人为团伙作案,且分工明确,手法娴熟,显然是惯犯。经对辖区内盗窃电瓶车类案件进行汇总梳理,民警发现,自去年5月19日至7月16日,包括首都机场三号航站楼附近的存车棚等地已发生多起电瓶车盗窃案,均系这两名嫌疑人所为。

去年12月1日,首都机场辖区又发生了一起电瓶车盗窃案。但受条件限制,警方一时无法锁定犯罪嫌疑人,案件侦破陷入僵局。

民警们没有气馁,始终关注辖区内电瓶车盗窃案的发案情况。功夫不负有心人,今年7月5日,两人再次作案,民警迅速介入走访失主,并追踪到两人驾驶摩托车的号牌,经查系注销号牌。经对机场及周边地区大量走访摸排,民警最终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行动轨迹以及居住地。

首都机场公安局成立专案抓捕组于7月28日20时许分两拨展开收网行动。当天23时许,嫌疑人之一的黎某某落网。次日3时35分,另一名嫌疑人刘某某也落网了。据悉,两名嫌疑人为表亲关系,其中刘某某是惯犯,此前曾因偷车受到过公安机关的处罚。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首都机场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张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