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少年乘风破浪!2020青少儿汉语艺术盛典总决赛颁奖典礼长沙举行

2020-07-30 22:42:36 作者: 时代少年乘风

(7月29日晚,2020青少儿汉语艺术盛典总决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颁奖典礼有如一场艺术朗诵艺术盛宴。)

(精彩演绎掀起现场一个个高潮。)

(2020青少儿汉语艺术盛典由湖南省人艺汉语艺术实践中心、湖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东省朗诵协会、长沙群英会主办。均由通讯员供图)

星辰在线7月3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夏银穗)乘风破浪,奏响新时代少年之音。7月29日晚,2020青少儿汉语艺术盛典总决赛颁奖典礼在长沙举行。

“读过了床前明月光,明白了低头思故乡,读过了慈母手中线,记住了寸草报春光。啊!朗朗书声,书声朗朗,一字一句一行行,朗朗书声,书声朗朗,打开片片爱的心窗……” 动听的盛典主题歌《诗书故乡》,以及星光大道红毯秀,拉开了本次颁奖典礼的序幕。颁奖典礼有如一场艺术朗诵艺术盛宴,远帆、杨召江、向海燕、帅志刚、胡乐民、于同云等朗诵艺术家陆续登台表演,精彩演绎掀起现场一个个高潮。

据悉,2020青少儿汉语艺术盛典由湖南省人艺汉语艺术实践中心、湖南大学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广东省朗诵协会、长沙群英会主办。活动通过打造语言赛事更高平台,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新时代中国青少儿风采,同时提高新时代中华少年的播音、主持、朗读、朗诵、演讲配音等艺术能力,挖掘语言人才。

大赛采用无背景、无配乐、纯人声的专业要求,彰显经典纯真至美,自今年6月在全国各地同时启动以来,经过多场海选,网络评选,最终有超800名选手进入总决赛。总决赛在由30位专家组成的评审会,在资深艺术家组成的监审会的严格评定下,分别评选出学前组、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中学组的名次以及汉语艺术金话筒大奖、舞台表现奖、醉美声音奖、醉美中国话·汉语艺术形象大使等奖项。

颁奖仪式上同时宣布,第二届“人艺杯”经典传诵人大会即日启动,以经典诵读为主,分为幼儿组、青少年组、成人组三个组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