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电信诈骗!良口乡一女子受到骗子恐吓,幸好.......

2020-07-30 21:55:09 作者: 又是电信诈骗

7月17日,良口乡的覃女士经历了一次电信诈骗,骗子一步一步地把她带入他们设好的圈套,受到恐吓的覃女士对骗子唯命是从,并按骗子要求到银行转钱。与此同时,警方也在工作中获悉,并展开止付工作。经过三江县公安局刑侦大队、良口派出所、同乐派出所和村干的共同努力下,最终在覃女士到达银行门口,即将转钱的千钧一发之际,将其拦下,此时覃女士才恍然大悟。

覃女士的遭遇,是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工作人员行骗的典型案例。诈骗分子以当事人涉嫌某某罪名为由,要求“配合执法”,并恐吓“如不配合, 就要依法逮捕当事人”。诈骗分子的套路环环相扣,当事人往往很容易被骗子牵着鼻子走,最终上当受骗。

甚至有的诈骗分子还会给当事人发送一些伪造的“法律文书”,让当事人信以为真,如骗子发给覃女士的“逮捕令”。

在此,小编提醒大家,公检法系统办理案件时,通常情况下是通过电话联系当事人到单位去,面对面办理案件,绝不会通过网络聊天工具发送法律文书,更不会要求当事人转账汇款。所以,大家在遇到类似的情况时,第一是要保持冷静,第二是要立刻到公安机关核实,三是没有核实清楚前, 千万别转钱汇款!千万别转钱!别转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