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营到警营】退伍不褪色 从警守初心——常亮

2020-07-30 21:53:32 作者: 【从军营到警

昔日绿色军营显身手,今朝蓝色警营逞英豪。从橄榄绿到公安蓝,变的是制服颜色,不变的是“保家卫国”的初心。他是一位退伍不褪色的退役军人,他是特巡警党支部书记、特巡警大队大队长常亮。他在中央警卫团服役5年,先后被中央警卫团评为“十六大”卫士、优秀共青团员、上哨状元、学习标兵等称号,获得优秀新战士荣誉称号1次、优秀士兵荣誉称号2次,嘉奖3次。从警16年,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多次被县委、县政府、县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军人的使命责任始终装在他的心坎,英勇坚毅的本色总是体现在他的行动,无论是巡逻防控,还是大型安保,无论是应急处突,还是疫情防控,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在今年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中,他的身影出现在各个战场,或奋战在检测卡点,或战斗在防控排查一线,或奔波在后勤保障路上……他用自己的身体把危险挡在了前面,把安全留给了战友和人民。

他身上忠诚果敢的担当精神、执着苦干的奋斗精神、朴实无华的奉献精神,始终融入在了他日常的工作和生活当中,每时每刻续写着退伍不退色的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