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曝光 | 高速应急车道上危险倒车,任性司机被网友举报

2020-07-22 22:40:38 作者: 违法曝光 |

7月8日,一则贴子出现在“信阳贴吧”:“疯了吗?一轿车在高速应急车道倒车”吸引了一众网友围观,也引起了信阳高速交警的注意。

据举报网友行车记录仪影像记录,在沪陕高速信阳段光山服务区往罗山方向出口处,一辆号牌为豫KGS093的黑色桑塔纳轿车在应急车道倒车。网友纷纷在留言区谴责涉事驾驶员“疯了!”“不要命了!”

民警迅速调取服务区出口监控核查,经确认豫KGS093轿车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属实,于是迅速锁定该车,并对该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倒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

众所周知,高速公路是全封闭道路,全程严禁逆行、倒车,驾驶员的一次侥幸,极可能引发危及生命、危害后方车辆的重大交通事故!错过出口,驾驶员的正确处理方法是“将错就错”继续向前,到下个就近出口下高速,然后重新返回正确路线。

(作者:余瑶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