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2021-04-29 10:31:15 作者: 丹东开展客运

五一前夕,丹东开展客运索道应急救援演练。

当日,丹东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凤凰山索道有限公司在凤凰山景区演练模拟索道在正常运营的状态下突然停机。经现场工作人员检查,发现索道出现机械故障,短期内无法恢复运行,但此时在索道线路上2号-3号支架之间,一个吊篮内有一名乘客被滞留在空中。该乘客情绪极不稳定,随时都有坠落的危险,需要立即展开紧急救援。

面对突发事件,现场立即启动客运架空索道应急预案,各应急小组紧急赶赴救援现场,对滞留在线路上的乘客实施人工垂直救援。医疗救护人员对被困吊篮中的乘客进行喊话安慰和心理安抚,防止其在吊篮内做出过激行为,救援人员乘坐救护小车滑到有乘客的吊篮处,打开吊篮门,并将缓降器一端挂在乘客的安全带上,引导乘客利用缓降器、安全绳缓慢到达地面,随后医疗救护人员立即对乘客进行了简单的身体检查。

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景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抢险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