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武汉一景区!游客为拍照做这事,结果经历生死一幕

2021-04-29 10:35:00 作者: 事发武汉一景

一时贪玩,为了拍照越过安全护栏,

小伙不慎跌落山谷,

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及时救助,

最终平安脱险。

4月26日,

从黄冈来到武汉

黄陂木兰天池景区游玩的小陈

经历了惊险一幕。

4月26日下午1时许,武汉黄陂区公安分局长岭派出所接到游客李先生报警求助称,同伴小陈在木兰天池景区掉入山谷。“张经理,您赶紧安排栈道附近的同事过去找人,我们马上就到!”考虑到事发地距离长岭派出所有一定距离,民警孙福鑫立即联系了景区工作人员,让他们先行搜寻遇险游客,随后警车奔驰在环山公路上赶往现场。

刚到景区大门,木兰天池景区张经理便向民警反馈,已在玻璃栈道下的龙马石附近找到了被困游客小陈及其同伴李先生,被困人员目前意识清醒。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民警,找到被困游客小陈时,他已浑身湿透,紧紧扒着水边的大石头,不敢轻举妄动。工作人员翻过护栏,一路踩着湿滑的青苔,小心翼翼来到小陈身边,几人合力将他拉出水中,工作人员把他湿透的衣物脱下,换上干燥的外套。

气喘吁吁跑了近20分钟的山路,民警孙福鑫和辅警罗超赶到小陈的被困地点时,只见平台护栏下的工作人员正为如何将他送出山谷而发愁。小陈因泡在水中出现失温症,口吐白沫、体力不支。

救援人员慢慢将小陈抬到一处斜坡,用绳索固定在其腰间,由斜坡下的工作人员托举着,斜坡上的民警和工作人员奋力将他拉了上来。简单检查小陈没有严重外伤后,民警和景区工作人员不敢耽搁,立即用担架抬着他下山就医。

平安到达山下,小陈喝下了红糖姜汤,逐渐恢复了体力,可以正常走动。随后赶来的医务人员也为他检查了身体,并无大碍。

为黄陂警方和景区的及时救援点赞!

不过也要提醒大家:

在游玩的时候一定注意安全,

切莫为了拍照、拍视频,

而不顾安全做出危险举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