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后女孩相约寻网恋 乘警相助双双返家

2021-05-04 15:42:06 作者: 00后女孩相

近日,锡林浩特铁路警方拦下两名离家出走远赴千里寻网恋的00后女孩,并将其双双平安送回家人手中。

2021年5月3日14时40分,K1384次列车第五警组(包头—哈尔滨西)运行至双城堡站接到列车工作人员报称:2号车厢内有两名离家出走女孩,请求警方予以帮助。接到报警后,乘警长陈宽平带领乘警立即迅速赶赴现场。

据了解,离家出走女孩徐某(女,15岁,吉林省东辽县人)、张某某(女,17岁,黑龙江省巴彦县人)两人通过“TT语音”(聊天软件)认识,并约定5月1日在长春见面,5月2日两人乘坐汽车到四平转车,随后相约前往江苏、浙江等地投靠网恋对象找工作。5月2日晚,张某某父亲与其取得联系,经沟通劝阻张某某同意回家。5月3日,张某某父亲从黑龙江省巴彦县家里赶往四平带领张某、徐某乘坐K1383次列车四平至哈尔滨西站回家,途中向列车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求助。

接报后,警组对人员身份进行了核实,随后联系徐某的家长,了解徐某出走的情况,家长表示可在四平车站将徐某接回。乘警为其准备晚饭,并对离家出走女孩进行耐心劝导和安全教育,告知其不要轻信网络虚假信息,要对自己的人生和家庭负责。

15时46分,列车到达哈尔滨西站后,张某某父亲带领张某某从哈尔滨西站下车。21时10分,列车到达四平站后,徐某被家人接回,并对民警表示感谢!

锡林浩特铁路公安处

通讯员:袁存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