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王波个展『信物』

2021-05-08 13:09:42 作者: 现场|王波个

王波个展:信物

出品人:王海英

策展人:李裕君

学术支持:张正霖

主办机构:798第零空间

展期:2021.5.1-5.16

地点 : 798第零空间(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艺术区红石广场B01)

2021年5月1日下午4点,王波个展“信物”在798第零空间开幕。本次展览由第零空间创始人王海英出品,独立策展人、青年批评家李裕君策划,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授张正霖提供学术支持,展出了艺术家王波最新创作的《一格》《一本书》《信物》系列作品共计50余件,呈现了一场介入艺术家自身时间记忆的旅程。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5月16日。

「信物」? 展览现场

艺术家王波出生于陕西渭南,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专业。王波的作品饱含了他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明艳又热情的色彩正是他对他所见所存在的世界内化之后的描摹。

「信物」? 展览现场

如果说热烈的情感是王波浪漫主义的表现,是艺术家感性创作的表达方式,那么,作品布局和符号选择的巧思就是作品中理性的一面。我们甚至可以这样说,王波的作品是感性与理性共同介入的结果,就像——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海水与火焰混合,东方与西方混合,历史与当下混合,规则与破坏混合。艺术家的作品完美地将对抗与融合展现在了一个统一的媒介之上,饱含着时间性与历史性,在地反思当下。

王波是一位勤于阅读的艺术家,执着于艺术创作和思考。他每天都要坚持阅读三个小时,只有在每日的知识摄入结束之后,他才会开始一天的创作,并在工作完成之后早早入睡。艺术家日复一日如此作息,这种坚持在当下瞬息万变的快节奏社会中是极其难能可贵的。可以说,王波是一个有着“旧”气质的人。

「信物」? 作品《一本书》

艺术家对生活的态度时时刻刻贯彻在他的艺术创作之中。涂抹与覆盖是艺术家创作的一种基本方式。在此次展出的作品中,王波也大量运用了这样的方法,细致地在画布上进行着颜料的涂抹、覆盖,纹理的探索、转化。由此,我们得以看见他作品中的厚度——在一层又一层的颜料之下,有隐隐约约、摇曳生姿的墨竹,有仿佛从古代走来的、万径人踪灭的山水,也有灵感来源于纳西族东巴文化的绮丽涂鸦,还有从圆珠笔油墨之中凸显而出的现成书文字。

可以说,稳定住自己的内心进行繁琐重复的涂抹动作是艺术家格物致知的行动过程,作品最后丰富的呈现是艺术家知行合一的行动结果。

「信物」? 展览现场

艺术家王波在「信物」现场

「直击 ? 展览开幕」

(左起)策展人李裕君、第零空间创始人王海英、原北京师范大学副党委书记呼中陶、原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史博士斯然畅畅、艺术家王波

策展人李裕君开幕致辞

第零创始人王海英开幕致辞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缪力开幕致辞

中央美术学院人文学院艺术史博士斯然畅畅开幕致辞

艺术家王波开幕致辞

「直击 ? 开幕现场嘉宾合影」

2016年 五月“混”,ISGO Gallery,上海

2016年 纸上——至上,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2015年 “不陌生”跨界艺术设计展,唐镇文化创艺中心,上海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