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智| 最具时代风采的艺术家

2021-05-08 16:47:33 作者: 刘荣智| 最

刘荣智,笔名苦墨,1943年生, 贵州遵义人,高级建筑师。自幼酷爱书画,喜弄笔墨。数十年对书画艺术研习追求之心始终不渝,师古不复旧,创新不弃宗。书画求其古朴浑厚、奇崛清新之美。

多次参加全国书画大赛并获奖。书画作品被人民大会堂管理局及国外意大利国家博物馆、耶鲁大学英国艺术中心珍藏。因其书画成就斐然,2017 年破格成为中国美协、书协双栖会员。为国家级美术师、国家一级书法师、国家特级书法师、并获“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中国书画艺术十大名家”、“中国书画艺术终身成就艺术家”等荣誉称号。同年由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中国美协颁发《国内艺术界泰斗》艺术人才专业资格证书。2018至2020年,先后聘请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画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网络资讯台艺术频道顾问”、“中华艺术传承协会名誉主席”、人民日报“艺术鉴赏中心名誉副主席”、“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常务理事”“中外书画交流形象大使三大代表人物”、“中国书画艺术指导委员会委员”。并获“共和国70华诞艺术奖●孔子奖章”,其作品入选孔子奖章珍藏邮册。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华艺术传承大师”、中国艺术改革发展委员会“中国书画艺术代表人物”“中国国宾礼特聘书画艺术家”、“2020.当代艺术领军人物”等荣誉称号及“人民英雄功勋艺术家”“中华艺术百年传承人”、“建党百位书画英雄”等国家荣誉称号。传统书画、黔山秀水成就了刘荣智的书画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