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中心幼儿园开展“食品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2021-05-26 17:29:39 作者: 武当山中心幼

十堰广电讯(特约记者 程鹏 通讯员 罗丹 代姗姗)为提高全体教职工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进一步了解幼儿食物中毒后的紧急处理程序,切实保障幼儿的健康,十堰武当山中心幼儿园于5月26日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切实保障幼儿的健康,十堰武当山中心幼儿园于5月26日开展了食物中毒应急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以小二班为例,教师发现3名幼儿早餐后陆续出现恶心、呕吐、腹痛等现象,立即告知保健医并上报园领导。同时保育教师对幼儿呕吐物进行采集,并将患儿的呕吐物进行处理并封存待查。保健医生了解中毒幼儿情况后,对出现症状的幼儿进行预处理,确定中毒人数。

与此同时园长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食物中毒事件,并要求食堂管理人员做好留样食物封存工作,等待有关部门进行食品检测。各班教师对幼儿进行安抚,并向幼儿讲解食物中毒发生后的应急处理办法。

此次活动,强化了师幼的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了全体教职工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变、实战能力,更好的服务幼儿,服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