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阳里施工脚手架一直没拆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1-05-27 16:43:42 作者: 景阳里施工脚

天津北方网讯:3月19日,市民李先生向天津日报热线23602777反映,和平区昆明路景阳里楼体外檐施工结束有一段时间了,可脚手架一直没拆,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昆明路上的景阳里11、12门是一栋楼,朝向昆明路,开有一排门脸房,有商家在营业,居民楼门朝里,面向小区开。现场看到,这里的脚手架规模不小,紧贴着楼体外墙搭了一圈,约两层楼高,在一层楼高处横着铺了一条车道宽的木板,将沿街门店和居民楼门进出口全都遮在下面,行走其间光线昏暗,还有脚手架的支撑物,着实不便,而且商家的门脸也被遮在下面。

记者联系和平区住建委。该委房屋维修中心王连生科长介绍,现场的脚手架是今年1月10日搭建的,因发生过一起外墙墙皮脱落砸车事件,所幸没伤着人,为确保居民和商户安全,区住建委进行了紧急排险工程,脚手架是工程所需。目前,排险工程结束了,考查到该楼年久失修,区住建委在已做完2021年旧楼改造计划后,又紧急走流程,将该楼纳入新一轮计划,包括公共设施整体维护、公共部位管道维修及必要更换等。如果顺利,今年雨季前可完工。(津云新闻编辑刘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