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沟渠暖民心

2021-05-28 23:34:53 作者: 一道沟渠暖民

多彩贵州网讯(通讯员 刘珠珠 邹颖颖)“谢谢你们,谢谢你们……”道谢的人是安龙县人吴某的母亲,她紧握着民警的手,激动不已。

原来,5月17日,安龙县公安局招堤派出所副所长陶金生得知辖区内有一名吸毒人员吴某目前在黔西南州司法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因为其家中田地旁的小河会因雨季导致河水流进田里,庄稼受灾,他的母亲年事已高而无法独立解决,让吴某忧心忡忡。

“吴某知道家中情况后,整日萎靡不振,为自己的有心无力感到愧疚。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刻不容缓,同时也为了让吴某再次振作起来,当时我们就赶过去帮忙。”陶金生说。

到达现场后,社区民警及警务助理一同协商寻找有效解决办法,决定在吴某家的田地与小河之间挖一条沟渠形成蓄水坝,需要用水时可以打开,不需要时也容易关上,吴某的母亲可一人操作,又方便又安全。

“强制隔离戒毒人员在一般人眼中是‘瘾君子’、违法者,但在我们的眼中他们还是病人、受害者,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吴某走错了路,现在在回归的路上,遇到困难我们得帮。”陶金生说。

吴某母亲向民警连连道谢,民警们也亲切的回应她,如果遇上什么解决不了的问题,可以联系他们。

作者:刘珠珠 邹颖颖 终审:金凤 审签:朱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