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月份枣庄全市经济呈现稳中提升态势 生产总值为423.55亿元,同比增长16.1%

2021-05-28 23:33:00 作者: 1-4月份枣

鲁网5月28日讯(记者 杜方奇)5月28日,枣庄市召开1-4月份全市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家和全面介绍了枣庄市1-4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

记者获悉,1-4月,全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呈现稳中提升态势,特别是工业经济势头向好,带动明显。根据市级生产总值统一核算结果,一季度枣庄市生产总值为423.55亿元,同比增长16.1%,比2019年同期增长10.5%,两年平均增长5.1%。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28.26亿元,同比增长4.0%,两年平均增长1.9%;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71.40亿元,同比增长17.0%,两年平均增长3.4%;第三产业增加值为223.89亿元,同比增长17.2%,两年平均增长7.0%。其他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据梁家和介绍,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确立了“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发展战略,提出了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的工作要求,在此指引下,全市上下掀起了“大抓工业、抓大产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热潮,这精准的抓住了枣庄作为资源型城市、老工业基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点、起爆点,推动着枣庄市经济企稳回升,加快赶超。4月份当月,枣庄市许多经济指标的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按统计口径,1-4月计划总投资超过10亿元的在库项目46个,同比增加5个;完成投资60.6亿元,同比增长158.1%。山能鲁南化工有限公司8万吨聚甲醛等项目投产,拉动化工行业当月增加值同比增长35.6%,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9.6个百分点。随着30万吨己内酰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年内陆续投产,枣庄市经济发展后劲越来越强,经济发展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