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事情说三遍!莫去野钓野泳!昨晚岳阳一男子不幸溺亡

2021-06-16 12:21:36 作者: 重要事情说三

6月15日20:00

岳阳市蓝天救援队

接水上派出所及市民电话

贮木场水域有垂钓人员落水失联请求搜救

11名队员紧急出队···

溺水者被找到并被转移上岸

因溺水时间太长已无生命体征

据蓝天救援队队长刘强介绍

早在两个月前

南津港贮木场附近水域

也有一名男子因垂钓溺水身亡

整整5个小时

队员们通过用老仔钩、探杆等各种方式

不间断对全部疑似点位进行排查

经过数据分析确定了疑似目标

溺水罹难遗体被找到

但悲剧已经无法挽回

我们一再提醒

长江、洞庭湖属禁钓、禁捕区域

大家千万不要去未知野外水域

游泳或垂钓

那么,不会游泳的人,

万一溺水了应该怎么办?

关键时刻,记住以下几点能救命!

1.溺水后要保持镇定,尽量将头后仰,口向上,口鼻露出水面后进行呼吸呼救。

2.不可以把手上举胡乱打水,以免身体下沉;双手划动,观察施救者扔过来的救生物品,迅速靠上去。

3.当施救者游到自己身边时,应配合施救者,仰卧水面,由施救者将自己拖拽到安全地带。

4.溺水后保存体力,等待救援是最重要的。会游泳的人如肌肉疲劳、抽筋也应采取上述自救办法;及时甩掉鞋子和口袋里的重物,但不要脱掉衣服,因为衣服能产生一定的浮力。

不要让孩子去危险水域游泳嬉戏!

有很多人认为只要会游泳,在水里就很安全,就不会发生危险,从而放松了警惕。这个误区真是不知道害死了多少人!

水下的世界很危险,特别是水库、池塘、河流等野外水域。在这里面游泳,水草可能缠住你的脚、碎石可能划破你的脚、淤泥可能陷住你的脚……让你无法施展你的游泳技术,进而发生意外。

并且你的身体状况,腿部抽筋、身体疲劳、空腹等也会让你无法正常游泳,从而导致溺水。

来源: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