捏着4张父亲的照片,我深夜痛哭!父亲,我好想你

2021-06-19 10:30:11 作者: 捏着4张父亲

6月20日是父亲节,在你想说“父亲节快乐”之前,我提前问一个问题:你了解你的父亲吗?

知乎上有这样一个话题“哪个瞬间让你觉得爸爸真的很爱你”?

问题下有接近1W条评论,其中点赞最高的人分享了一个关于父亲照片的故事。?故事来自于知乎用户“More颜”,故事采用第一人称讲述。

微扶的盘子

这是他去世前三天拍的照片。

我那时候很多天没怎么吃饭了,好不容易吃饺子,但盘子一直滑,再加上我用不好筷子,吃起来特别费劲;后面不费劲了,饺子也吃完了,为了让家人放心,就拍了张照片证明我吃完了。

通过照片,我才发现爸爸手上的动作,微微地扶着盘子,他是为了让我容易吃一些吧。

我和他都属于那种性格有点激烈的人。所以我们有时会很激烈的吵架,也偶尔会彻夜长聊。

我总说他不爱我,觉得他不在乎我。甚至有一年时间我们都是没联系的状态,现在想来无比后悔。

请尽可能的去用力发现爱你的人对你的爱,用力报答他们。我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哭的不能自已,无比自责。

头像里的小时候

这是我们去游乐园,我玩到不想走,蹲在车边耍赖。他在哄我上车~

当然我不记得这些了,是和他一起看照片时候他给我讲的。

你看,他一直很爱我。对吗?

窗前等待的背影

这张是我陪床五天后第一次回家休息了几小时,实在家里呆不下去,不放心,所以给他发信息告诉他我要回来。

他嘴上说着不要我回来让我多休息,实际上就站到窗边等我了。

照片是我老公拍的,他说他拍的时候也是泪流满面。当时我们已经知道他的生命很快就会结束了,但他还不知道。

我的爸爸真的很爱我,可我再也没有机会回报他的爱了~

父亲最后的希望

这张照片里的纸条是他去世前写的。那时候他带着氧气面罩,血氧70多(正常人要在95以上)。说不出话,只能写字。

他离开我快两年了。这两年来我几乎没有一天是可以早早入睡的。我深深的思念他。这种思念每天都在加深,并没有随着时间而减退。

太想他了。

看了“More颜”写的故事,阿槑也禁不住泪流满面,想起自己那个重病的父亲。

记得高中时刻,阿槑还是个即将高三的学生,突然有一天老师跑来告诉我:阿槑,你快去人民医院,你父亲快不行了?

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站在病床前看到他满身是病态的黄皮,戴着氧气罩,泪流满面。

恍惚之中听见他说:我感觉我挺不过了,别难过,我走了家里有任何事儿找你二叔,家里没顶梁柱,你娘俩会受欺负吧。

我已经给你二叔说了,照顾不好你们,我就托梦。阿槑啊,你要认真读书,要考大学啊,读书才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啊~

我不知道父亲是怎么在半小时时间里说出这么多话,我只知道,我要没父亲了!!!

以前总怪他没陪我,一直在外面打工,现在突然觉得只要人活着就好啊!为什么还没和我待多久就要面临永远见不到的情况呢?

心里满腹怨恨、悔恨、痛苦,不知是对他还是我自己~

写给老爸

对儿女来说,最难受的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待。都说“父爱如山”,爱不言说,恍惚之中去观察生活的细节,你才发现:原来,父亲真的很爱我。

每年父亲节,我们总是约定俗成地说那句“爸爸,祝您父亲节快乐”,却忽略了他是否是真正的快乐。

作为子女,我们习惯了父爱无言,习惯了父亲的沉默,但他却是最需要我们关注和理解的人。

-END-

来源:民生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