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地魔前妻:你月薪2万3,给小舅子15万创业不是很正常吗?

2021-06-19 23:46:40 作者: 伏地魔前妻:

小李和楠楠是自由恋爱,小李很爱楠楠,相识不到一年两个人就领证结婚。因为两人人都比较年轻,婚后也没有要孩子,想多享受几年二人世界。但是婚后两个人的生活过得并不怎么如意。

楠楠的性格比较泼辣火爆,在生活中不吃一点亏。两个人在婚后经常因为一点小事情闹别扭。而每次都是小李主动道歉认错。道完歉还没完,每次吵完架后,楠楠都会用疯狂的购物来宣泄自己的情绪,而且很多时候买的都是一些完全用不到的东西。为此小李很苦恼,自己虽然每个工资不少,但是也禁不起这么乱花啊。而且以后两个人还要生孩子养孩子,这也是一笔很大的开销

小李想要为以后的生活多做打算,但是楠楠完全不管不顾,只管自己开心就好。

其实每次楠楠生气后胡乱花钱购物,身边的好朋友都会劝楠楠,让她不要因为这一点小事情就跟小李吵架,也不要每次生气都胡乱花钱,毕竟现在谁赚钱都不容易。

其实就连楠楠的朋友们都看不过去楠楠的某些做法。小李是真的很喜欢楠楠,结婚那会因为楠楠家重男轻女的思想很重,楠楠的父母为了以后儿子能够少辛苦一点,光彩礼就要了小李三十万,一些乱七八糟的首饰衣服也一样都没有少。

小李虽然家里有点钱,自己也能赚钱,但是也不是傻子。但是感情这种事情真的很难说的准,小李就是喜欢楠楠,就是愿意为了她花这笔钱。

也许是因为小李太过喜欢楠楠,太过纵容楠楠,导致楠楠养成现在刁蛮的性格。面对好友的好心劝导,楠楠总是会说:

“男人就应该包容女人,对也好,错也罢,都要包容我的一切,这样才算真的爱我,不然我还要他干嘛?”

事实上,在一段感情中,爱是相互的,爱是彼此共同维系的。当一方面只知道索取,这段感情注定会慢慢走向灭亡。

婚后第二年,楠楠以上班太累为由,在没有和小李商量的前提下,直接辞职回家。小李对楠楠不上班的这种做法心里有些不太舒服,但是出于爱楠楠也没有计较,大不了自己多努力一点,不上班在家做全职太太,照顾家,准备待产生孩子也可以。

让小李没想到的是,在家做全职太太的楠楠没有一点想做家务的样子,该吃吃、该玩玩,每天除了跟一群小姐妹逛街就是买买买,偶尔做几顿饭还是叫的外卖,家里大大小小的家务也从来没有做过。还天天嚷着家里开销大。

如果只是这样,也就罢了。毕竟已经结婚了,丈夫养老婆也是天经地义的事情,老婆不做家务就不做吧,自己一个大男人多做点也没问题,只是让小李没想到的是,让他们俩婚姻走到尽头的居然是他那个小舅子。

小舅子毕业后,一直一事无成,干了几份工作都干的一塌糊涂。后来还眼红别人做生意赚钱了,自己也想做生意,一根筋的跟几个社会上的狐朋狗友要合伙创业。东凑西借,还差了15万的资金缺口,没有办法的小舅子就找到了楠楠,想让小李拿钱。

楠楠也没有想太多,弟弟和父母亲自来求自己,自己当然得答应,当天晚上就让小李拿出15万创业资金给自己弟弟。而且还是这个忙一定要帮,自己已经答应父母和弟弟了,要是不帮自己多没面子。如果以后弟弟创业成功,我们脸上也有光!

小李没有答应,15万对他来说也不是个小数目,自己家里现在也快到了花钱的时候。一家子的负担全在自己肩膀上,小李怎么敢随便把钱借出去。而且这个小舅子一点没有要还钱的意思,借出去的钱基本也就打水漂了。

这些年楠楠明里暗里补贴娘家钱已经不少了,给小舅子身上花的钱更是不在少数,小李也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虽然嘴上不说什么,但是自己媳妇一直这样拿自己辛苦赚来的钱给娘家,心里肯定很不舒服。

现在又要自己一下子拿15万帮小舅子创业,且不说创业是赚了还是亏了,自己这笔钱拿出去基本就不可能再收回来,搞不好之后还要再投进去。

楠楠见小李不拿钱,暴脾气直接上来了,指着小李的鼻子就开骂,还说什么小李不爱自己了,每个月赚两三万的,拿出十多万给自己弟弟创业怎么了?还撂下狠话,不拿这笔钱就要跟小李离婚。

可能楠楠做梦都没想到小李这次真的同意了离婚,第二天一早,小李就带好手续去民政局和楠楠把离婚手续给办了。离婚后的楠楠也基本没有得到任何补偿,小李甚至反过来告楠楠欺诈,要求楠楠赔偿。

一个女人,在婚后一定要有一定的分寸感,在每一个角色当中,你要清楚自己该干什么不能干什么。婚后的女人就应该以小家为主,你可以帮扶你的娘家,但是这种事情一定要有一个度,并且夫妻双方一定要绝对的透明

在婚姻的一方,千万不能把爱当做一种肆意放纵的筹码,须知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绝对的。婚姻是一门学问,把握彼此的界限,做好自己该做的,守住最后的分寸感,这样一段婚姻才有可能走到最后!

来源:脸到用时方恨丑八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