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囚禁女儿阁楼25年,发现时已精神失常,畸形的母爱有多骇人?

2021-06-20 17:29:35 作者: 母亲囚禁女儿

《水浒传》里曾有这样一句意味深长的话:“画龙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每一件看似光鲜亮丽的事情背后,都可能潜藏着一些不为人知的真相。我们无法了解到每个人心中的真实想法,谁也不知道他们是否隐瞒了另一种不一样的性格。可能看起来和善的人有着一个暴戾的心,亦或者一名慈祥的母亲背后却是黑恶的一面。

1842年的法国西部,在普瓦捷市一个贵族家庭里,布兰奇·蒙尼尔降生了。这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姑娘,她的母亲出身于当地的望族,父亲则是艺术学院的院长。无论是社会地位还是财富等条件,父母都给她提供了堪称最好的成长环境。

然而,命运的转折很快就到来了。1862年,布兰奇的父亲因病离世,整个家庭由母亲蒙尼尔夫人一首接管了。在当地,她是一位平易近人、热衷慈善的知名贵族,无论是家庭背景还是她表现出来的品质都很受人们认可。但也正是这养一个人前善良无比的好母亲,却亲手葬送了自己女儿的一生。

随着年龄的增长,布兰奇已经出落成了一位极其美丽的姑娘了。在镇子里,每当她带着笑容出现,那必然能吸引无数人回头欣赏。可人们不知道的是,在她的背后,生活里绝大部分时间都需要受到母亲的严格管控。

为了改善正在衰落的家境,蒙尼尔夫人决定将她嫁给某位贵族,以此提升家庭的地位。这自然引起了她的强烈反对,但随之而来的就是无止境的看管与限制。布兰奇渴望一段爱情,但并不想要如此神圣的事情被强迫。

为此她神伤无比,经常一人去河边发呆。而就在1867年的时候,刚与母亲抗争完的她,在河边邂逅了一位十分温和帅气的男子。他叫本杰明,来自一个商人之家,因为家道中落所以成为了一名律师来谋生。女孩的美丽,男孩的气质,一切就是如此自然,爱情产生了。

可悲剧也从这时候开始了,面对女儿的固执以及和“低等”身份的人相爱,蒙尼尔夫人潜藏的暴戾与控制欲瞬间爆发出来。1876年,在一次关于婚姻的争吵之后,她极其粗暴地把布兰奇关进了自家的阁楼,并直言什么时候改变主意什么时候放她出来。漆黑的空间里除了孤独,剩下的就是无声的抵抗。

就这样,那个美丽的姑娘再也没有出现在镇子里,仿佛从未存在一般。直到1901年5月,当地警方受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人们来到了蒙尼尔家,当场就发现了已经“失踪”多年的布兰奇。她被锁在了阁楼,门窗全部被封死,长期黑暗让她已经失去了视力,体重仅仅只有40斤。谁都想不到也接受不了,她竟然是被自己的亲生母亲囚禁了25年之久。

这桩惨案让整个法国都为之震动,因为爱情,一位青春靓丽的女子就此被毁了一生,这个故事太过于悲伤。可怜的布兰奇在经过几年的调养之后依然没能挺过来,那位母亲畸形的母爱已经达到令人发指的地步。谁也想不到在蒙尼尔夫人的面具背后竟然是这样的模样,这份失去理智的控制欲真是过于可怕。

来源:科剧华的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