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博会上看龙江老字号绽放新光彩

2021-06-20 18:23:39 作者: 品博会上看龙

17日举办的首届品博会上,黑龙江省肉类品牌展区十分抢眼:18家龙江骨干肉类企业整齐出列,特装展区高端大气,展品既有承载历史文化的传统主打产品,又不乏休闲零食、个性包装的网红新秀。黑龙江老字号肉类品牌守正创新,绽放新光彩,吸引加盟商、采购商和消费者络绎不绝。

黑龙江肉类品牌展区

作为品博会的主宾协会,此次黑龙江省肉类协会组织豪华阵容:在18家参会肉类企业中有秋林里道斯、哈肉联、正阳楼、老鼎丰等4家百年老字号企业,有裕昌食品、达生等10家历史达40年的肉类企业,还有正大食品、鑫圣和源这种后起之秀。展会上占地300多平方米的特装展区,突出展示了龙江肉类整体品牌形象、龙江独特的地域产品特色、精细加工的肉品优势和创新发展的行业成果。

互联网经济时代,80后、90后已成为引导消费潮流的主力人群。百年老字号秋林里道斯此次参展带来了面向年轻人和儿童的小Q系列产品,将炭烤肠、奥尔良枣肠等各式新口味的香肠做成休闲零食,全部都是独立小包装。还有鸭货系列的零食派对新品,满足年轻人休闲、健康、便捷的消费需求。

秋林里道斯品牌展区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变化,那些新鲜度和便捷度高的休闲食品、半成品正逐渐成为食品消费新趋势。顺应这种趋势,老字号哈肉联创新推出“鲜匠帮”发展模式,即把工厂搬到卖场,现场将红肠等肉类食品加工成热食,在保证产品新鲜、健康的同时,食品口感更好。针对90后、00后更喜欢体验式购物的消费特点,他们增加现做现卖产品,让消费者现场自己动手制作食物,比如用啤酒火腿做三明治。还将新产品做成精美的礼品装,方便消费者携带。

来自齐齐哈尔的鑫圣和源食品是第一次走出齐市,参加大型展会。现场负责人感慨,这次参会与这么多同行一起参展,开拓了视野,也感受到市场竞争之激烈,很有压力。他们表示,将做精当前主营的俄罗斯风味产品,并不断推出新品类,努力叫响品牌。

黑龙江是畜牧业大省,近两年,黑龙江省肉类产业年创产值达300亿元,从业人员超过百万。黑龙江省已将肉类食品精深加工列为15个千亿级产业链条之一。

“从肉类加工大省迈向肉类加工强省,是我们的努力方向。”黑龙江省肉类协会常务副会长崔志贤谈到,“黑龙江肉类行业有百年历史、有优良品牌。这次参展,就是为了集中宣传龙江肉类产品健康、优质、绿色品牌,展示老字号品牌的新魅力,让龙江肉类食品做高品质产品的引领者,推动龙江肉类行业发展。”

来源:龙头新闻客户端

文字/摄影:龙头新闻·黑龙江日报 黄春英

编辑制作:薄勋

来源:黑龙江日报